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大火唯独比特大陆内讧 联合CEO被踢出2000多项目被砍

2019-11-19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财富生活频道:收录全球最新最奇的财富生活资讯,最新、最热、最精彩的娱乐新闻、明星八卦,最新笑话幽默、搞

  自成立以来,比特大陆很长一段时间实行的都是双CEO制度。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次的事件就是公司老大和老二斗,结果老二结合一些外部势力罢免老大

  投中网讯,10月29日,有媒报道,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向全员发送邮件,称决定解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即刻生效。

  邮件中写到:经比特大陆创始人、比特大陆集团董事会主席、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吴忌寒决定,解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即刻生效。比特币大陆任何员工不得再执行詹克团的指令,不得参加詹克团召集的会议,如有违反,公司将视情节轻重考虑解除劳动合同,对公司经济利益造成损害的,公司将依法追求民事或刑事责任。

  对此,比特大陆对《深网》官方回应称:经比特大陆创始人、比特大陆集团董事会主席、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吴忌寒先生决定,解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即刻生效。我们相信,比特大陆在吴忌寒先生的领导下,必将回归初心、聚焦主业,有序横向发展,成为一家世界顶尖的科技公司。

  两人的业务重心不同

  据投中网CV智识了解,一位前比特大陆员工表示,两人的业务重心不同。

  他透露,吴忌寒虽然主要对外,但业务需求也需要内部技术支持,詹克团主管技术,产品的需求也需要技术来实现,但技术只有一拨人,因此“优先级怎么排?”“GitHub上2000多个前端项目,但很多产品做到一半或者准备投放的时候就被砍掉了。”

  知情人士对CV智识透露,吴忌寒资本出身,更注重产品的后续可维护成本,“得能利滚利,持续地卖 ”,比如矿机,吴忌寒会认为现在比特大陆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稳步发展就行了,现在的重点应该是扩张市场。但詹克团的想法则是希望立足技术,继续提高矿机水平,“让别人买只能买我的”。

  2018年9月,比特大陆港股上市折戟之后,公司曾进行了一轮优化调整。

  有媒报道,裁员比例高达 50%-70%,一位比特大陆前员工表示,“做业务的砍了一大半,核心技术没动。”

  从联合CEO到分家

  2013 年,吴忌寒与詹克团在北京共同创办了比特大陆。自成立以来,比特大陆很长一段时间实行的都是双CEO制度。

  去年9 月,比特大陆向港交所提交的招股书显示,吴忌寒和詹克团联合担任比特大陆 CEO,其中詹克图负责带领芯片技术团队研发,吴忌寒负责区块链业务。

  招股书中还显示,詹克团和吴忌寒分别持有约 39.89 亿股 B 股与 22.43 亿股 B 股,分别为比特大陆最大股东以及第二大股东。

  根据财新报道,比特大陆采用 AB 股结构,每股 A 股普通股拥有一票投票权,每股 B 股普通股拥有十票投票权。除公司两位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会主席及联席首席执行官詹克团和吴忌寒持有 B 股外,所有公司管理层及投资者,皆持有 A 股。

  但从去年开始,两人的分家传闻越来越多。

  在今年3月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中,两人以“缺乏管理经验”为由卸任CEO职务,并约定不再干预比特大陆运营工作,CEO一职虽由公司内部高层王海超担任,但詹克团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吴忌寒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公司战略方向仍由两位创始人把控,并未走到分道扬镳的境地。

  一位前比特大陆前员工对投中网CV智识表示,王海超担任CEO这一动作,正是董事会意在平衡整体业务需求的重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