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官方:非洲猪瘟疫情势头减缓 对瞒报“零容忍”

2019-07-04 19: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庆凯 霍晨萌)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4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数据显示,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发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王庆凯 霍晨萌)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4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数据显示,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得到了明显减缓。

  于康震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生44起非洲猪瘟疫情,除4月份疫情数达到两位数外,其余5个月都保持在个位数。而去年疫情最高月份一个月发生了20多起。中国的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得到了明显减缓,是不争的事实。

  从国际上看,今年以来,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发生了5800多起疫情,越南今年前6个月已经发生了3000多起疫情,中国养猪量是全球其他国家的总和,但今年来只发生了44起疫情,所以非洲猪瘟发生的势头有所减缓,是有事实依据的。

  针对有外媒记者提出中国政府对于大小猪场补贴不一的问题。于康震表示,中国对因疫情防控而扑杀的生猪,不论猪场大小以及所有制性质,在补贴政策上是一视同仁的。

 

  于康震补充说,在补贴操作层面确实存在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去年我们补贴结算是一年一次,今年缩短成每六个月一次。”

  中国官方一直对瞒报非洲猪瘟疫情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于康震说:“官方在疫情报告上的态度是,不能保证零发生,坚决做到零容忍,疫情瞒报发生一起查处一起”,中国政府欢迎、鼓励符合事实的举报,但对于故意造谣,影响防控大局的要依法惩处。(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