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启动 帮扶困境中民警消防战士

2019-07-30 15: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旨在帮扶、救助困境中公安民警、消防战士的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30日在北京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旨在帮扶、救助困境中公安民警、消防战士的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30日在北京启动。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说,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的设立,是对党和国家“爱警惠警”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困难民警、消防战士及其家庭的真诚扶助,有利于带动社会各界对这一特殊群体的深切关注。希望和平公益基金始终秉持为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及其家属排忧解难的初心,规范运作、开拓进取,做细做实、做大做强,努力做成品牌、做出口碑,不辜负社会各界的信任,不辜负公安民警与消防战士。

  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于2019年6月在民政部正式备案成功。该基金主要致力于面向困境中的公安民警、消防战士等开展大病救助、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养老等方面的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这一部分群体排忧解难。

  据统计,2018年,有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警务辅助人员因公牺牲,1.2万余名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英勇负伤。另一组数据,2017年,有1820名民警因长期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患职业重病身故。数字背后,是上万个公安民警家庭所承受的巨大痛苦。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介绍说,中华慈善总会和平公益基金自发起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国警察协会、辽宁省及各地市警察协会和江苏、上海、山东、辽宁等多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中华慈善总会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以“慈善”命名的全国性社会组织。25年来,总会筹募总额突破900亿元人民币,使千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