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北京已累计接收南水北调水逾50亿立方米

2019-09-06 18: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北京市水务局水资源调度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5日22时23分,北京市已累计接收丹江口来水达到50亿立方米。据

  北京已累计接收南水北调水逾50亿立方米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水务局水资源调度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5日22时23分,北京市已累计接收丹江口来水达到50亿立方米。南水北调通水以来,水质始终稳定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二类以上,北京市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200万。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表示,近五年来,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平稳运行,输水水质稳定达标,在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增加首都水资源战略储备、改善居民用水条件、促进水资源涵养等方面,取得了社会、经济、生态等综合效益。

  据杨进怀介绍,在至今抵京的50亿立方米南水北调水中,有超过33亿立方米用于自来水厂供水,占入京水量的近七成;其余存入大中型水库,并向密云、怀柔、顺义的地下水源地和城市河湖生态补水,有效缓解了北京水资源紧缺形势。

 

  据了解,南水北调供水范围基本覆盖北京中心城区以及大兴、门头沟、昌平、通州部分区域。有了南水保障,北京市大规模开展自备井置换工程,关停自备井479眼,新增126余万市民喝上市政自来水,南水北调供水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50亿立方米的南水北调水增加了北京水资源总量,北京市人均水资源量由100立方米左右提高到150立方米左右,但仍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的极度缺水警戒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