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媒体监测系统亟需升级,汉邦高科联合华为解决媒体内容监管难题

2020-07-29 10:33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7月28日,新浪微博整治平台自媒体突出问题,关闭禁言违规账号共136个。新浪微博的这次整治缘于国家网信办自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

7月28日,新浪微博整治平台自媒体突出问题,关闭禁言违规账号共136个。新浪微博的这次整治缘于国家网信办自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网络传播秩序依法严管将成常态,媒体内容安全监测将迎来新一轮市场需求。广电监测行业领先企业汉邦高科(300449)联合华为打造自底层芯片至上层业务的全栈国产、自主可控的新媒体监管平台,为解决媒体内容监管难题提供助力。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而自媒体从2009年微博上线开始进入大众视野,2012年微信公众平台使这个行业开始火爆,2014年平台开始多元化,近两年直播和短视频的加入让自媒体行业竞争愈加激烈。

伴随着行业竞争趋于白热化,自媒体乱象愈发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甚至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化,内容低劣不堪,滋生出一套黑色产业链,形成严重的社会危害。因此,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

一个行业的问题,单靠管理部门努力远远不够,需要在明确监管者、平台方、运营者各方责任基础上,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传统的媒体内容安全监管主要在广电领域,如汉邦高科、数码科技等上市公司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按照要求提供广电内容播出安全监测服务。而当前的监测重心已从信号监测向内容监测转移,对新媒体运营商和电信运营商播出的内容进行监管。尤其上述提到的自媒体乱象,新媒体内容监测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涉黄、涉政治、涉敏感政治人物和涉恐暴等相关内容会有更大力度的监管。这对监测行业来说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对此,汉邦高科旗下全资子公司金石威视凭借在广电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研发并形成集质量监测、节目内容监听监看、广告内容监测、监测预警信息发布等于一体的可用于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监测领域的全新的监测业务支撑体系。其中,金石威视新媒体APP监测系统可对互联网APP进行内容安全监测,可自动发现直播中可能出现的违规有害等视频内容,协助监管部门完成辖区内的互联网APP内容监管任务。

据统计数据,2019年国内移动社交用户规模预计达到7.8亿,短视频和在线直播用户保持较快增长势头。预计2020年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将达7.22亿人,每名用户平均每月花费的时数将达到40小时。因此,从广电领域跨越到互联网领域,对于金石威视而言,监测业务将有巨量提升,对于上市公司汉邦高科而言,新的业绩增长点带来的营收将呈现几何级增长。

近期,金石威视新媒体APP监测系统与“鲲鹏”华为传媒云解决方案进行了互通测试,测试设备为金石威视最新研制应用于新媒体监测的优势产品。通过本次测试,金石威视取得华为ISV伙伴级认证。

据了解,汉邦高科将联合“华为”为客户打造自底层芯片至上层业务的全栈国产、自主可控的新媒体监管平台,为解决媒体内容监管难题提供助力。业内人士认为,汉邦高科是国内能够实现媒体内容监管平台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的少数企业之一,与华为鲲鹏生态互通有无说明公司具有战略前瞻性,与华为的合作具有长期可持续的演进性。据汉邦高科近期披露的公告,金石威视新媒体 APP 监测系统可在华为提供的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和营销活动等渠道进行推广,这将使该系统可快速推向更广的应用市场,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