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京东新一级战略出炉:目标智能城市 推出城市操

2019-03-21 16: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21日,记者从iCity智能城市大会上获悉,京东城市作为京东集团的一级战略业务亮相,并发布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全新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吴涛)21日,记者从iCity智能城市大会上获悉,京东城市作为京东集团的一级战略业务亮相,并发布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全新品牌标识和英文名称——JD iCity。

活动现场。供图

活动现场。供图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表示,智能城市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高级阶段,是在智慧城市基础上,强调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在城市建设和运营中的应用,进而为城市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如果把智能城市看成一台超大型的计算机,城市操作系统就相当于计算机中的Windows,可以管理智能城市中的各项资源,支撑智能交通、智能规划、智能能源等各类垂直应用。” 郑宇称。

  据介绍,智能城市操作系统目前已开展应用。以国家能源集团的AI优化火力发电为例,国家能源集团与京东城市携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燃烧优化模型可以让锅炉的热效率提高0.5%,一个60万千瓦机组一年能够节约燃料费用200多万元。

  和京东智能城市达成战略合作的首钢基金城市更新事业群总裁梁衡义称,愿意联合打造城市停车新空间和出行模式,“大城市里停车场吞噬了几乎15%的城市土地,核心区交通拥堵30%以上是由于找不到停车位造成的。”(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