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数字赋能小微店主,平安普惠展现科技温度

2020-09-14 23:55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内经济开始稳步回升。作为市场经济冷暖风向标的小店经济,也如雨后春笋般复苏。小店作为国内最小颗粒度的零售单位,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它们扎根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内经济开始稳步回升。作为市场经济冷暖风向标的小店经济,也如雨后春笋般复苏。小店作为国内“最小颗粒度”的零售单位,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它们扎根于街头巷尾,为人们衣食住行提供便利。如果说现代化购物商超,展现了城市的“高大上”品质,那么街头巷尾的小店,则承载了小而暖的人情味儿,构成城市的“烟火气”。这份“烟火气”不仅慰藉了城市居民的心,更在当前特殊背景下成为经济复苏的新动力。

流量时代,小店也需数字赋能

在小店蓬勃复苏的大好形势中,有些问题我们也必须看到。有小店在开业,也有小店正歇业。商务部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有近6000万家小店遭遇经营困难,占到全国8000多万家注册小店的七成多[1]。而中国小店基本上又是以家庭为单位,6000万家小店的背后6000多万户家庭,直接关系到上亿人口的生计问题 。小店的优势是灵活、转身快,但是劣势也不少,单单一个“小”字透露出在大环境的波动下抗风险的能力弱与无奈。“小”的观念,也让小店主们在资金周转时首选传统熟人圈,在宣传推广时局限于邻里口碑,因为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这使得小店在互联网流量时代面临掉队的风险。

作为致力于长期服务微营家的平安普惠,在洞悉小店当下的痛点需求后,瞄准短视频平台的流量优势及覆盖广度,在抖音发起“828人气小店”活动,邀请全国网友们为小店打call,帮助小店打开营销推广的新世界大门,借助数字化营销迈出“小圈子”第一步。“发个视频吆喝一下,没想到能变成网红店哈哈。”38岁的云吞店老板陈大姐说道。

小店故事多,见证众生相

人间小店,最抚人心。随着网友们对小店的关注度升高,仅是借抖音平台推出的“828人气小店”活动,就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小店故事呈现在全国人民屏幕前——007的工作氛围就是全天守在自家的小卖铺,病人不方便出门那就去到病人的家门,站在直播镜头前也可以变成最耀眼的C位,工厂是大家庭一个员工也不能少......2020年大环境下的不易,并没有将小店主们击退。光,总是照亮努力的人。

中国人血脉里就从不缺乏勤劳与乐观,在一切困难前都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在浮躁环境中依然坚守一份匠心。千千万万家小店,努力经营着自己微小的营,成就个人微小的赢,他们不是“企业家”,也不应被叫做“个体户”,他们是“微营家”,他们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底色,一点点谱写成中国人民拼搏向上的众生相。

截至“828人气小店”活动结束当日,平台上已累计获得超过20万个小店投稿视频,借助平台流量的支持,部分小店更因此成为了人气小店、网红小店。坚韧不拔、勇担责任、永葆匠心的“微营家”们,不仅获得了向大众展示的机会,吸引了包括你我在内的超12亿的社会关注。更将“小店”话题再一次推上全网热搜,让更多人将关注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小微群体身上。

助力守护,能“营”更能“赢”

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为小店打call的行列,一个个发自内心的点赞、一份份来自五湖四海的留言,不仅无形间拉近了小店和顾客的距离,也为小店能在未来的发展中走得更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一步的背后,其实需要对小微群体需求的有着深刻洞察。由于不同处境中小微企业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分散化、复杂化的特点。想要真正做到助力小微群体走得更远,科技金融和大数据分析必不可少。在这方面,国内很多互联网、金融机构一直在努力。其中较有代表性的便是平安普惠。平安普惠倡导以科技助力提升金融效率,从大数据建模、ai智能科技等技术方面入手,搭建出了专注服务小微群体的“科技金融生态”,使之能够第一时间察觉到小微群体的需求并给予及时响应。得益于科技金融的有力补充,使得广大小微企业发展的脚步变得愈加稳健。

守护小店,任重道远,无论是国家政策宏观调控、科技金融解囊支持,亦或是助力网络出圈观念出圈,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种力量都至关重要。

小店强,则中国强 。它触及千家万户的小幸福,又连着国家兴盛的大时代,当我们走在街头巷尾,感受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此起彼伏的吆喝,那便是中国经济最为生机的一幕。而这也正是我们一直想要实现和守护的愿景——帮助全国“微营家”实现个人的赢,最后汇聚成回馈全社会的赢,助力未来中国的赢。

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数据来源:

 [1] 北京商报:《商务部:疫情期间将近6000万的小店经营面临困难》

http://dy.163.com/article/F8QOUJ4H0519DFFO.html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