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打造发展“新引擎” 加大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

2022-04-29 11:57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打造发展新引擎 加大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主动融入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把服务12条重点产业链作为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推动业务规模再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打造发展“新引擎” 加大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主动融入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把服务12条重点产业链作为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推动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的战略机遇,强化目标意识、重视产品创新、优化内部机制,周密部署,积极推动,产业链服务效果逐步显现。

一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与55家重点产业链企业建立授信合作关系,授信金额超85亿元,表内外信贷余额超20亿元。其中,自去年12月以来,批复授信27家,授信总额超46亿元,表内外信贷发放量超11亿元。

二是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在分行工作专班下设立工作小组,由分行公司条线分管行长任组长,强化总行、分行、支行的协同联动,分行切实承担起总行政策输出和支行经营指导的枢纽及指挥作用。选取重点支行参与首批客户认领对接,责任到人,按周反馈进度及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整体推进。

三是政策引领资源匹配。将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纳入年度信贷投向政策,支持“稳链、补链、强链”,提升先进制造核心竞争力。加强“专精特新”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培育具有行业主导力的领航企业。围绕与市政府签署的三年20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大产业链客户信贷投放规模。

四是优化内部协同机制。试点探索成立业务敏捷小组,针对产业链企业授信业务涉及的相关条线部门,由骨干人员组成敏捷小组,为前台营销人员及客户提供全程支撑服务,同时分行授信部门建立了前置尽调机制,参与客户授信的前置审查。为充分服务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产业链客户,建立动态管理的绿色通道,针对大中型和小微企业,通过名单化管理,有重点地为企业提供快速审批服务。例如,今年3月末,通过重大项目前置沟通会和绿色通道,为某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审批并发放了并购贷款1亿元及流贷1.5亿元。为3家新材料、新能源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企业审批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合计1100万元。

五是创新丰富产品体系。围绕产业链企业,创设了丰富的小微信贷产品体系,优化科技型小微企业“雏鹰贷”“瞪羚贷”批量方案、创设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的“专精特新信用贷”和服务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上市贷”,大力推进“线上银税贷”,试点基于客户以浦发银行为结算行的“银信贷”产品。同时,积极加强与我市线上融资服务平台的合作,部分产品上线“津心融”。

下一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把支持重点产业链发展作为经营发展的引擎,围绕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与经济优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实现同步同速,实现银行、企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目标的协调发展。

来源:天津市金融工作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