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民法典“典”出新生活

2023-06-06 19:36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今天听了市农发行组织的民法典知识宣传,我们老年朋友也知道如何维护自身的房产权益了。65岁的市民李子民在市农发行的民法典知识宣传课中,切身感受到了一把法律就在身边的现

“今天听了市农发行组织的民法典知识宣传,我们老年朋友也知道如何维护自身的房产权益了。”65岁的市民李子民在市农发行的民法典知识宣传课中,切身感受到了一把法律就在身边的现实体会。近日,郴州市农发行把“民法典小课堂”搬到了该市闹区燕泉广场,让“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民法典宣传活动贴近百姓日常生活。

强化内部培训,提高实操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法律运用能力,在该行内部,安排担保法律审查条线骨干人员,结合法律审查实践中的操作要点和易漏、易错点,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全面解读《信贷担保法律审查操作要点》,以平实的语言叙述,结合实践操作,有效提高理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提高了信贷人员运用民法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深化活动推广,积极营造氛围。充分发挥营业大厅面向客户的前沿网点优势,引导往来客户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推动市民参与民法典知识问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民法典知识。同时,该行组织辖内8个支行开展各具特色的现场宣传活动。比如,各县农发行在营业场所LED显示屏持续播放“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标语和宣传片,桂东县农发行安排专人开设“民法典宣传小展台”,永兴县农发行积极向客户发放宣传单,宜章县农发行开展“民法典宣传小课堂”,资兴市农发行贴近生活宣讲民法典小知识;机关组织青年员工深入社区、学校、公园、广场等地,针对社会公众进行“一对一”普法宣传。该行系列的活动深化,在辖内处处看到农发行民法典宣传的影子和声音,新时代新生活,“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罗佳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