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全球股市暴跌美股跌入熊市 分析师发警告

2020-03-15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股市周三跌入熊市区间,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超过3%,标普500指数上日收盘下跌4.89%,指数目前已经进入熊市

  全球股市哀鸿遍野!美股跌入熊市油价大跌,分析师发警告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全球股市周四暴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暂停所有欧洲赴美国的旅行,同时宣布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措施;这场疫情已经在全球造成严重伤亡及经济损失。

  美国股市周三跌入熊市区间,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超过3%,标普500指数上日收盘下跌4.89%,指数目前已经进入熊市区域,即已较近期高点下跌20%。

  据《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此前不久世界卫生组织(WHO)首次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定性为大流行病,同时市场分析师警告接下来还会有更多震荡行情。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师克里斯•鲁普基表示:“我们正在见证股市牛市的终结。”

  欧洲股市和亚太市场也遭受重挫,欧元斯托克50指数期货挫跌逾5%至2016年中以来低点。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跌2%触及2019年初以来最低,日股日经指数跌3.3%。澳洲指标股指也大跌3.7%,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跌2.7%至四年低点。

  A股亦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52%,深成指跌2.31%,创业板指跌2.64%,个股逾3000股下跌。

Wind截图

全球股市 Wind截图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宣布,从周五起30天,美国将暂停所有欧洲赴美国的旅行,以抗击疫情。特朗普并称,旅行限制不适用于英国。

  特朗普还宣布了一些其他措施,包括指示财政部对受疫情影响的实体提供延后报税。

  报道称,但投资者很难相信这些措施能扭转全球经济,因大家愈发担心很多国家的感染病例将如滚雪球一般快速增加。

  避险资产重获青睐,不过其中很多仍低于近期高位,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反映出为弥补从其它市场遭受的损失而急忙进行的一轮获利了结。

  现货金小涨0.5%至每盎司1642.5美元,但仍远低于周一在1700美元上方触及的高位。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8.7个基点至0.737%,不过仍比周一触及的历史低点0.318%高出逾40个基点。一些分析师表示,收益率上升可能反映出人们对政府增加刺激支出的担忧。

  美国两年期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0.458%,但远高于周一的低点0.251%。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在3月17日至18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至少降息0.75个百分点,降息1.0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约为50%。

  IG证券驻东京的高级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金融市场的初步反应表明,即使在特朗普发表讲话后,投资者仍认为他们需要规避风险。”

  Junichi Ishikawa说,“特朗普提出了他认为是严厉的措施,但股票、股指期货和外汇走势显示这还不足以消除投资者的疑虑。我们现在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

  油价扩大跌势,也受到股市继续展现疲势的打击,此外还因沙特和阿联酋宣布将价格战升级的计划。美国原油期货跌2.5%,报每桶32.14美元。

  汇市方面,美元兑避险日圆和瑞郎下滑。美元兑日圆下跌0.7%至103.64日圆,美元兑瑞郎CHF=跌0.5%至0.9333瑞郎。欧元EUR=报1.1272美元,试探一周来低点。欧洲央行将在日内晚些时候召开政策会议。

  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出台新刺激措施,包括向银行提供新的超低成本贷款,进而传导至中小型企业。

  报道称,尽管市场已经消化10基点的降息预期,但存款利率已然处于负0.5%的纪录低位,许多决策制定者表示,进一步降息可能适得其反,因为那对银行利润率的伤害程度之大可能反而阻碍了放贷。(中新经纬AP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