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脸书”再现安全漏洞!数亿用户密码无加密保

2019-03-22 11: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尽管“脸书”的批评者认为用户为了保护其隐私,应该删除他们的账户,但在上个季度,“脸书”的用户活跃程度有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网络安全专家克莱布斯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社交网站“脸书”所存储的“数以亿计”用户的帐户密码并没有被加密,且可以作为纯文本格式的文件,显示给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员工。21日,“脸书”在一篇文章中证实了这一报道。据悉,这一漏洞可能影响了全球多达6亿“脸书”用户。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p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据报道,受影响的“脸书”用户占其27亿总用户数量的很大一部分。“脸书”21日表示,计划开始通知那些可能受影响的用户。当天,在该报道公布后,其股价也随之下跌。

  “作为1月份例行安全审查的一部分,我们发现一些用户密码以可读格式,存储在我们的内部数据系统中。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因为我们的登录系统旨在使用外界无法读取的技术,来屏蔽用户密码。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并且作为预防措施,我们将通知可能受影响的用户”,“脸书”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据报道,这些漏洞可以追溯到2012年。克莱布斯援引一位名叫伦弗洛(Scott Renfro)的“脸书”软件工程师话说,该公司没有发现任何有关数据被滥用的情况,并且当时“这些漏洞没有存在实际的风险”。

  然而,由于多年的隐私和安全丑闻,“脸书”一直受到严密的审查,这些丑闻使公司受到其用户的批评,以及来自多个政府监管机构的监督和罚款。“脸书”的丑闻并没有显着削弱该公司日常活跃用户的数量。尽管“脸书”的批评者认为用户为了保护其隐私,应该删除他们的账户,但在上个季度,“脸书”的用户活跃程度有所增加。

  毫无疑问,这一事件将引发欧盟负责网络数据安全部门——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Irish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的注意。2018年5月25日,《欧盟数据保护条例》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生效。该条例规则允许网络公司在72小时内通知受隐私泄露影响的民众,并且要求公司安全地存储用户密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