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悉尼机场空中管制塔现烟雾 致大量航班延误

2019-03-29 17: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悉尼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塔发现烟雾,消防人员将塔内工作人员疏散后,悉尼机场也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悉尼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塔发现烟雾,消防人员将塔内工作人员疏散后,悉尼机场也全面停飞,乘客滞留机场。下午12时30分,进入机场的飞机被允许降落,机场所有工作开始恢复正常,但航班仍遭遇延误。经过消防机构调查,该烟雾是由于电脑电池系统过热产生。

 

  机场全面停飞近1小时

  据报道,新州消防救援主管乔纳斯(Bryce Jonas)表示:“在29日下午12时前,我们接到报警称,悉尼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塔出现难闻的电器烧焦味道,请求消防员前往。”

  约11时40分左右,约20名塔内工作人员被疏散,来自澳洲航空服务机构(Air Services Australia,以下简称ASA)和新州消防救援机构的消防员也迅速前往事发地点。一位ASA发言人表示:“机场已经全面停飞,这表示不会有任何飞机起飞或降落。”

  飞行地图显示,悉尼机场停机坪上由数十架飞机滞留,另一份飞机定位地图则显示,一些飞机被迫在新州海岸上空盘旋。

  50分钟后,消防员允许工作人员重返指挥塔。同时,维州的航空交通管制员一直在给予悉尼机场援助,并协助一些航班降落。

  乘客航班遭到延误

  ASA发言人表示:“航空网络将受到持续影响,但我们在尽所能地为乘客提供便利服务。我们建议乘客联系航空公司,以获得更多有关航班的细节信息。ASA也将在下午提供有关于事件发生原因的进一步消息。”

  悉尼机场发言人也表示:“国内航班将面临最长60分钟的延误,国际航班则面临80分钟的延误。”

  航空公司正在向乘客通知航班延误的消息,目前仍有数百人滞留在停机坪,等待飞机起飞。其中,一名准备飞往洛杉矶的乘客表示:“我通过飞机窗户看到了消防车。维珍(Virgin)公司决定利用滞留时间重新为飞机加油,一旦能够起飞便进行加速。飞机内的许多乘客已经感到烦躁,孩子也哭闹不止。”

  前绿党参议员陆德拉姆(Scott Ludlam)也是被滞留的乘客之一,他表示:“机组人员刚刚宣布,悉尼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塔人员已经被疏散,我们的航班准备起飞前往巴厘岛。”

  电池系统过热产生烟雾

  对于疏散事件原因,乔纳斯表示:“烟雾是由于电脑备用电池系统过热而产生的,通过空调扩散出去,从而触发了火灾警报,一名技术工人已经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根据Skytrax发布的一项最新排名显示,悉尼机场在全球机场排名下跌一位,被布里斯班机场超过,失去澳大利亚最佳机场头衔。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