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2019-07-30 18: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苏丹艾哈迈德·沙阿30日在首都吉隆坡的国家皇宫正式登基。最高元首为国家元首、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新华社吉隆坡7月30日电(记者郁玮)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苏丹艾哈迈德·沙阿30日在首都吉隆坡的国家皇宫正式登基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宣读委任状,随后阿卜杜拉正式登基。文莱苏丹哈桑纳尔等外国政要、马来西亚各州元首、政府官员以及驻马来西亚外国使节出席登基仪式。

  阿卜杜拉出生于1959年7月30日,登基当天正好是他60岁生日。他16岁被立为彭亨州王储。今年1月6日,马来西亚时任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宣布辞职,第一顺位出任国家元首的彭亨州苏丹阿末沙由于身体原因1月11日宣布退位,由其长子、彭亨州王储阿卜杜拉担任彭亨州第6任苏丹。

 

  1月24日,马来西亚统治者会议召开特别会议,选举阿卜杜拉为马来西亚第16任国家元首,任期从2019年1月31日开始。

  马来西亚实行君主立宪联邦制。最高元首为国家元首、伊斯兰教领袖兼武装部队统帅,由统治者会议从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或州统治者中选举产生,任期5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