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韩媒:美国或将要求韩国承担50亿美元驻军费

2019-07-31 16: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韩国媒体30日报道称,2020年,美国将要求韩国拿出50亿美元,以分摊驻韩美军的军费。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消息称,2020年,美国拟要求韩国拿出50亿美元,以分摊驻韩美军的军费。这一金额是2019年分摊金的5倍还多。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五角大楼举行会晤。/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五角大楼举行会晤。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7月23日至24日访韩期间,会晤了青瓦台国家安全室长郑义溶、国防部长郑景斗和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向韩国政府提出要求增加防卫分摊金。

  不过,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30日表示,博尔顿访韩期间,双方围绕原则问题交换了意见,但“并没有围绕具体的分摊金额达成协议……双方共同认为,应当朝着合理、公平分摊的方向进行协商”。

  韩美2019年3月签署《防卫费分担额特别协定》,其内容为韩国2019年承担的驻韩美军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同比上调8.2%。

  双方即将展开第十一次防卫费分摊金额谈判,据报道,白宫内部打算要求韩国把防卫费分摊金额提高到50亿美元(约合5.9125万亿韩元),是今年分摊金额的5倍还多。

  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韩国政府内部已经普遍认为,美国会在下次谈判中提出增加巨额分摊金的要求。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