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2019中国节”将于9月在东京举行

2019-08-01 20: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日友好团体及华侨华人代表、两国相关企业、媒体人士等近200人到

  中新社东京8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2019中国节”新闻发布会1日在东京举行。中国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日友好团体及华侨华人代表、两国相关企业、媒体人士等近200人到场。

  本届“中国节”由孔铉佑大使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担任最高顾问。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2019中国节”将以此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品尝、旅游推介等方式,让更多日本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为中日两国民众相互交流和增进理解搭建平台。

  福田康夫说,民间交流对日中两国关系发展有重要影响,希望利用好“中国节”这一桥梁纽带,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认知。

  据主办方介绍,“2019中国节”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东京代代木公园举行,展位100余个,涵盖中国各地美食、物产、文化和风光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此外,会场还将设置超辣食品评比、中日趣味乒乓球比赛、熊猫小屋和中日青年交流连线等特别企划,阿兰等中日两国演艺界明星将登台献艺,来自湖北、黑龙江等多个地方的演出团体将带来极富中国地方和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重要纪念活动之一,“2019中国节”将成为在日本品尝中国美食、体验中国文化的最大盛典。(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