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西人新年愿望调查:和恋爱相比 更想“一夜暴富”

2019-12-31 07: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及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2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恋爱很重要,但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SPC Brasil)及国家商店联合会(CNDL)2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恋爱很重要,但在这种新年许愿的时刻,巴西人仍希望让“老天”帮他们多挣些钱。

  巴西网站“UOL”报道,调查对巴西27个首府城市的686个网友在新年许什么愿望进行了调查,16%的受访者希望能够多挣一些钱,6%希望“找到爱情或者维系现有爱情”,还有6%希望还清债务,5%希望找到一份工作,5%希望买房,4%希望变瘦,3%希望买一辆车,还有1%希望治愈某种疾病。由此可见,巴西人的新年愿望大部分跟财务有关。

  在这一调查结果发布后,网友的评论也亮了:“穷人也可以找到爱情,但钱,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当然了,有一天人们就会明白,有了爱情不一定有钱,但有钱之后,‘爱情’很容易就来了,甚至是以前那些很讨厌你的人”。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塞拉·卡瓦乌蒂(Marcela Kawaut)说,新一年的到来让很多巴西人对美好的一年有了更多预期,但许愿和运气需要和财务规划结合起来。“很多人希望请求通过运气来获得‘一点点帮助’,这也是定下目标的有趣方式,但需要意识到的是,就财务目标而言,最佳策略始终是制定良好的计划。如果许下愿望说要还清债务,结果新的一年还是花的比挣得多,就一点帮助都没有。”  

 

【编辑:董寒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