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全球战疫:德国对邻国关闭边境意味着什么?

2020-03-16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2拍摄的德国柏林市中心的夏里特医学院马克斯-普朗克传染病生物学研究所大楼。

  中新社柏林3月16日电 题:(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德国对邻国关闭边境意味着什么?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德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骤然加码,采取了全国16个州以及主要大城市宣布停课、关闭公共娱乐场所等一系列措施。15日晚间,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宣布从16日起向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等五个邻国实施边境管控,限制除必要的通勤和货运外所有进出境行为。

  在欧洲暴发疫情以来,被认为“出台应对措施较其它欧盟国家审慎”的德国,如今在感染人数突破5000后,最终亦如意大利等其它疫情严重国家一样采取了关闭边境的措施,这意味着什么?德国专注于延缓新冠肺炎传播速度、最小化疫情对社会经济冲击的核心策略又能否实现既定目标?

3月15日,人们经过位于柏林的德国总理府。一周来,德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骤然加码,采取了全国16个州以及主要大城市宣布停课、关闭公共娱乐场所等一系列措施。3月15日晚间,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宣布从16日起向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等五个邻国实施边境管控,限制除必要的通勤和货运外所有进出境行为。德国专注于延缓新冠肺炎传播速度、最小化疫情对社会经济冲击的核心策略能否实现既定目标,备受外界关注。 /p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3月15日,人们经过位于柏林的德国总理府。一周来,德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骤然加码,采取了全国16个州以及主要大城市宣布停课、关闭公共娱乐场所等一系列措施。3月15日晚间,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宣布从16日起向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等五个邻国实施边境管控,限制除必要的通勤和货运外所有进出境行为。德国专注于延缓新冠肺炎传播速度、最小化疫情对社会经济冲击的核心策略能否实现既定目标,备受外界关注。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罕见“封关” 德国全面进入危机模式

  尽管负责执行边境管控的德国联邦警察总局局长罗曼当晚在发布会上强调,德国“不是关闭边境”,而是“对边境实施管控”。但从泽霍费尔宣布的措施看,除滞留在上述五国的德国公民和持德国合法居留身份的外国人尚可入境外,其他外国人从16日上午8时起将无法从这些地区驾车或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德国。

  据德媒报道,德联邦政府危机应对小组将于16日在总理默克尔领导下商议从邻国实施撤侨行动,同时还将讨论限制航班和火车等的措施。

  曾任联邦卫生部长和巴伐利亚州长,并在州长任内应对过难民危机考验的泽霍费尔当天表示,在他的政治生涯中经历过若干的公共卫生危机事件,但本次疫情是“最为严峻的一次挑战”。事实上,即便在2015年难民危机最高峰时,德国亦未采取关闭边境的做法。

  就在当晚,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表示,他将于16日宣布该州进入“危机状态”。这将成为德国首个进入危机状态的联邦州。

3月15日,柏林街头的游客戴上了口罩。一周来,德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骤然加码,采取了全国16个州以及主要大城市宣布停课、关闭公共娱乐场所等一系列措施。3月15日晚间,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宣布从16日起向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等五个邻国实施边境管控,限制除必要的通勤和货运外所有进出境行为。德国专注于延缓新冠肺炎传播速度、最小化疫情对社会经济冲击的核心策略能否实现既定目标,备受外界关注。 /p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