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国开债1年期新券上线 可在手机银行购买

2019-04-19 17: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这几天,债券投资者们又迎来了一波产品购买热潮。“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电子银行渠道和营业网点认购这期金融债券

  国开债1年期新券上线 可在手机银行购买

  国开债1年期新券上线 可在手机银行购买

  这几天,债券投资者们又迎来了一波产品购买热潮。“昨天我在手机上买了国开行金融债,三年期的。手机银行上显示到期收益率为3.3533%,收益不高,但是比较安全。”在一个投资群里,一位投资人表示,“100元起,谁都买得起,还买得放心。”

  笔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国家开发银行2019年第二期金融债券已于4月17日、18日面向个人和对公客户销售完毕,没有赶上这一期的投资者也不用急,今天还有新产品发售。

 

  据工行工作人员介绍,4月19日和4月22日两天,工行将面向个人和对公客户销售国家开发银行2019年第六期金融债券。本次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付息债券,债券面值100元,发行价格为100元/百元面值,起息日期为4月23日,付息兑付日为2020年4月23日,利息按年支付。

  “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电子银行渠道和营业网点认购这期金融债券,其中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间(非工作日除外)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连续发售服务。”工行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我们很多客户都是通过手机银行来购买债券的,操作方便,还不用来柜台排队。”

  国开债是什么?不少人对国债很熟悉,但对于国开债则相对比较陌生。“国开债是国家开发银行所发行的政策性金融债,和国债的发行主体不一样。”工行工作人员表示。事实上,国开债一开始与个人投资者的关联度不大,直到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开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试点发行金融债券,到了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才批准国开行可通过商业银行销售渠道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发行金融债券。至此,国开债才通过银行柜台市场走入了寻常百姓家,而工行也成为了率先面向大众销售国开债的商业银行。 文/梅丹 陶滔滔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