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中国芯”概念股逆势狂欢

2019-05-23 20: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财政部、税务总局等近日发布《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

  “中国芯”概念股逆势狂欢

“中国芯”概念股逆势狂欢

  财政部、税务总局等近日发布《关于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降税连连将增厚企业利润,利好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等行业。5月22日,大盘继续调整之际,科技股高开高走,“中国芯”概念股集体狂欢。

  “中国芯”抱团大涨

  昨天,科技股高开高走,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电脑硬件、软件、半导体、通讯设备指数均涨超1%,占据Wind主题行业板块涨幅前4位。概念板块中,操作系统国产化、自主可控指数分别涨5.57%、4.5%,居概念板块涨幅第一位和第4位。国产芯片概念股康强电子(002119)连续4日涨停,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华宝证券北京分公司分别买入2472万元、2126万元、1817万元。中国软件(600536)尾盘直线拉升,收报61.04元,封住涨停,主力净买入1.65亿元。

  减税大礼利好集成电路企业

  财政部官网5月22日显示,财政部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公告,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本次集成电路优惠税收政策是对之前政策到期后的延续,激起了市场对集成电路产业的良好预期。

  当下,集成电路已经成为我国的战略性产业,国家对其发展高度重视。天风证券表示,去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4779.4亿美元,2012年到2018 年的复合增长率是7.3%,而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同期复合增长率为20.3%,是全球的近三倍。2018年,中国芯片进口额达3120亿美金,连续6年超过2000 亿美元,同期出口846亿美元,逆差高达2274 亿美元。我国芯片自主提供比例很低,在很多领域接近0%。对此,天风证券认为,巨大的市场和国产化的迫切需求,带来中国半导体行业未来的成长机会。

  “国产软件”概念股如何投资

  2014年6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曾提出成立专项国家产业基金,同年9月,在工信部、财政部的指导下,大基金正式设立,至今,基金已经基本完成投资布局。

  据天风证券预计,该项基金二期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元,将提高对设计业的投资比例,并围绕国家战略和新兴行业进行投资规划,如人工智能、物联网、5G 等,并对装备材料业给予支持。安信证券指出,政策利好不断,国产软件大有可为。软件行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去年整体表现亮眼,软件行业收入增速明显高于GDP增速。国家释放出支持国产软件政策的信号,相关公司将继续享受“两免三减半”等税收优惠措施。资本市场方面,大量优质非上市公司正在冲击科创板。因此,该机构建议重点关注相应板块:其中基础软件方面的个股有:中国软件、华东电脑、太极股份等;通用软件方面的个股有:用友网络、金蝶软件、启明星辰、三六零、南洋股份、万兴科技等;行业应用软件方面有:恒生电子、四维图新、科大讯飞、长亮科技、超图软件等。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范晓林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