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达芬奇(DAC)与韩国政府官员共商区块链发展规划

2019-04-02 00: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继2018年7月,达芬奇(DAC)基金会在韩国国会第四产业革命特别委员会支持下,成功举办首届2018-韩中区块链峰会之后

继2018年7月,达芬奇(DAC)基金会在韩国国会第四产业革命特别委员会支持下,成功举办首届“2018-韩中区块链峰会”之后,2019年4月1日,达芬奇基金会与韩国首尔、大田市多部门政府官员、韩国区块链研究领域学者(60人)再度共聚一堂。基金会代表韩载胜先生及丁海万先生报告基金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特别就新上线的主网及钱包的研发过程,其深远意义、功能定位和应用领域做了详细报告。

图片1.png

基金会CTO,韩国区块链技术首席工程师、延世大学教授崔永奎,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大道至简的逻辑,向政府官员解读未来区块链的方向和发展趋势。区块链技术,作为加密货币交易的基础,在尽人皆知的全球BTC和ETH交易之外,还有更广阔的用途。崔永奎教授现场演示了达芬奇主网在代币预付、文化产品流通交易、简化出口退税等公共服务流程等方面的场景。

图片2.png

与会各方放眼全球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新成就,着眼韩中两国在区块链研究与应用领域的探索实践和非凡的进步,热烈研讨AlipayHK(香港版的支付宝)近期上线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线下跨境跨行汇款体验,安全和透明、高效率低成本,以及以中国深圳文交所“文版通”为代表的区块链赋能文化产业的现象。政府官员们切身感知区块链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引擎,预见数字化产业革命的趋势。政府官员们对区块链技术大规模应用持乐观和支持态度,宋熙景称赞达芬奇基金会致力于区块链事业,是一个很好的带动。

韩国区块链协会自律规制委员长田夏镇先生、高丽大学宋仁奎教授、达芬奇(DAC)技术研发部CIO高镇硕先生分别就各自擅长领域发表观点。区块链技术是一个迭代发展的机会。目前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各国政策实际是低门槛鼓励性的,选择文化艺术版权和专利权作为区块链技术的试验田,正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溯源、不可篡改、智能合约、资产可数字化等技术与功能特性,满足版权保护和专利权保护、版权和专利资产数字化、版权和专利商业市场扩大化的需求,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

韩胜载先生表示,继上年韩中峰会以来。得到韩国政府和国会第四产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研发和生态构建方面持续投入,目前区块链赋能产业和商业价值开发仍处于不断探索与发展中。他表示,年轻的达芬奇区块链事业团队一定会有更好的进步,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