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如果让你去阿里996,年薪50万,你干吗?丨知因WEGE基因健康

2019-04-18 21: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最近,“996”的讨论席卷舆论场,从吐槽的员工到互联网巨头甚至科学家、学者,一场关于“奋斗”和“生活”、“

最近,“996”的讨论席卷舆论场,从吐槽的员工到互联网巨头甚至科学家、学者,一场关于“奋斗”和“生活”、“工作”与“健康”的讨论,引发了人们的共鸣。

一方面是程序员们发起了“今天996,明天ICU”的反击战,一方面是996被一些老板捧成花儿

4月11日,马云表示,能“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人想“996”都没机会。不付出超越别人的努力和时间,怎么获得想要的成功?第二天夜间,他又在微博表示,任何公司不应该也不能强制员工“996”。不为996辩护,但向奋斗者致敬!

刘强东也在朋友圈发文,分享了自己“8116+8”的工作模式,早8时开始,工作到晚上11时,一周工作6天,周日工作8小时的奋斗史。而与程序员们相比,高强度的工作已是家常便饭,甚至“711”(早11点到晚11点,每周工作7天)很常见。

在最早进行“996·ICU”讨论的代码托管网站GitHub,40余家企业被爆出实行“996”工作制。“996”早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潜规则”。那么,辛勤工作与快乐生活真的只能二选一吗?

小编翻看了各种网友的回答:

“如果倒退10年回去,我也会和很多职场人做出一样的选择:愿意。但是至从经过那五年“996”工作经历之后,我再也不愿意了,那怕年薪100万。”

“干三年50万的工作,我就提前27年退休在家慢慢修养呗。”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干,但是时间不会太长,不会超过2年。太长,对身体造成摧残,生活质量也有没有保障。”

网友“沐沐早啊”说:“,虽然辞职两年多了,但是这些病一直跟着我,每次复查大夫都说注意防癌,我这样的体质容易得癌症,现在每天工作9点到下午4点30分,确实放松了很多,就等着过几年退休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挺到退休的时候,每个人都想每个月可以挣5万元,但是要想清楚,有命挣,有没有命花。”

确实,“过劳”已经极大地威胁了人们的健康。过度劳累,往往透支着人们的精力。"过劳死"是因为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重,心理压力太大,从而出现精疲力竭的亚健康状态,由于积重难返,将突然引发身体潜在的疾病急性恶化,救治不及时而危及生命,据报道:日本每年约有1万人因过劳而猝死。而国内年轻人劳累过度猝死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都说“40岁前拿命换钱,40岁后拿钱买命”,这句玩笑话逐渐成为现实。中国社科院《人才发展报告》显示:70%的人有“过劳死”危险,76%的白领身体不健康。这让人无比担忧呀!

什么样的人容易过劳死?根据WEGE基因检测报告,携带易感冠状动脉疾病、主动脉瘤、心瓣膜病、心肌病、脑出血、消化系统疾病、肾衰竭、感染性疾病等疾病的基因,就容易导致"过劳死"。

>按时吃饭,按时休息。同时也注意营养的摄入,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

>工作强度应与休息时长成正比。高强度的工作会使身体受损,相应的恢复时间也比较长。

>学会主动休息。一根玄总绷着,早晚会断掉的,应注意主动休息,给身体一个恢复期,防止累计劳累出现意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