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天津:“区块链+通关” 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2019-04-19 02: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天津北方网讯:17日,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上线试运行,在全国首次实现区块

内容提要:17日,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上线试运行,在全国首次实现区块链技术与跨境贸易中的交易、金融、物流、监管等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区块链跨境贸易生态体系的初步建立也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7日,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上线试运行,在全国首次实现区块链技术与跨境贸易中的交易、金融、物流、监管等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区块链跨境贸易生态体系的初步建立也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

全国首个应用于跨境贸易领域的区块链验证项目,正式上线试运行,这也意味着,包括平行进口汽车、普通货物及B类个人物品快件在内的三大领域通关效率将再次提升。

区块链技术的最大特点,就是链上信息数据可追溯、不可篡改、公开透明。企业愿意把真实的数据拿出来上链,授权给其它的参与方。企业申报由“自证”变成了“他证”,海关可以获得整个链条上所有环节的信息,企业自己造假简单,但想让链条上所有节点都提供虚假信息则非常困难。随着“区块链+通关”系统验证的完善,实现链上单位的数据共享和互相验证,最终实现链上各方的互信。

天津机场海关审单关员张楠,每天要核验近万件个人物品的报关单,其中最耗时间的就是甄别收货人的个人信息,现在有了区块链验证,核查的工作大部分由系统自动完成。

“区块链+通关”系统,不仅实现了快速通关,还可以把整个交易涉及的所有独立信息联通起来,买卖双方的信息、谁负责转运、谁来报关,一目了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