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亮点抢先看!

2019-05-05 04: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展会,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发展最新成果,除了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卫星应用产业、工业互联网、产学研融合,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亮点抢先看!

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展会,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发展最新成果,除了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卫星应用产业、工业互联网、产学研融合,同时还增加了数字文化、数字生态、智慧城市板块。那么展会布置进度如何?上午,我们的记者也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班",一起去现场看看。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亮点抢先看!

记者 陈子萌: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这里也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现场,成果展览会将5月5号举行开馆仪式,在5月6号到5月9号正式地对我们市民朋友开放,今天早上我也来到了我们成果展览会的现场,我发现我们现场之前地毯上的塑料薄膜,今天已经被工作人员全部拆开了,而且各个展馆的展位都已经布置完毕,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比如屏幕调试,展品调试。现在我来到的是10号展馆,10号展馆是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成果发布展览区,这里聚集了非常多的互联网巨头企业,我相信这里会成为峰会期间人气非常旺的地方。有我们知道的百度,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企业,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右手边就是百度展位,百度是用了白色和蓝色的色彩元素来进行设计和布展,让人感觉科技范十足,而且很高大上,同时还用了镜面,球形,曲线等弧度来点缀,让人感觉置身于未来的空间。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亮点抢先看!

记者 陈子萌:同时在百度展位的对面,就是字节跳动企业的展位,相信平常喜欢刷抖音,看头条新闻的朋友,对字节跳动企业应该很熟悉,因为这些产品都是字节跳动企业旗下的,它的展位设计也是非常直观大气明亮的,让人一目了然。同时我看了一下字节跳动展位外侧还布设了头条寻人,用科技寻人这个项目的LED显示屏。为什么说是科技寻人呢?它就是利用精准地图推送技术,在失散的地点位置发送弹窗,更好地推送寻人寻亲信息,而且我们的市民朋友如果来到这个展区,还可以跟这个屏幕进行一个互动,大家如果想了解头条寻人,通过触屏现场零距离,很直观地看头条是怎么利用科技寻人的。

记者 陈子萌:在我们的成果展览会上,不仅各个展区展位布置的各有亮点各有特色,在我们的成果展览会上还有许多展品,是科技范十足,而且非常新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说我身后的这款由我们清华大学带来的无人驾驶清扫车,它就可以脱离人工操作,自主完成清扫、洒水、垃圾收集等工作,大家再来看看它隔壁的小伙伴,这款能实现特定场景下无人驾驶配送,自主完成任意目的地间运输工作的无人驾驶物流车,那么它们到底是如何进行工作,如何操作的呢?我们也把这个悬念留到展会的当天,欢迎市民朋友亲自来现场近距离地感受它们的神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亮点抢先看!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共有5大场馆,除了10号馆,还有5号和6号馆: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区域,展示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先进通信技术等成果,7号馆为数字政府+主宾省区域,展示一些部门以及相关省份的数字化实践、电子政务等,8号馆为综合展区+数字福建区域,该展馆则设置了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城市展位。目前,仍有许多展品尚未展示,展会的神秘面纱有待进一步揭开,具体还有哪些高大上的科技产品,市民朋友可以在开馆后亲自到场发掘!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亮点抢先看!

来源:新闻110
编辑:王蕾责编:卢明铭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亮点抢先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