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现场人气爆棚!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今日对外开放

2019-05-06 21: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这是海底两万里,我要看!”“这是最新的VR眼镜,我要体验下!”今日下午1时,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

现场人气爆棚!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今日对外开放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9:33    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先昌 陈楠    编辑:潘晓明  
 

  

现场人气爆棚!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今日对外开放

  市民展馆内排队体验VR技术。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5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陈楠)“这是海底两万里,我要看!”“这是最新的VR眼镜,我要体验下!”今日下午1时,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对公众开放。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设置综合、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数字福建、主宾省等七大展区,吸引了包括华为、百度、阿里、联想、浪潮、科大讯飞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在内的421个单位参展,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政府、机构或企业,其中各类百强企业和独角兽企业61家。展示内容涵盖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核心展区位于5、6、7、8、10号馆,总面积5.6万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大展区都人气爆棚。在一些展区里,馆内的展品科技感十足而且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由清华大学自主研发制造的无人驾驶清扫机,可以脱离人工操作,自主完成清扫、洒水、垃圾收集等工作;还有能实现特定场景下无人驾驶配送,自主完成任意目的地间运输工作的无人驾驶物流车。

  “很多都是高科技,有些产品好像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没想到如今都变成现实了。”市民王先生说道。

  市民郑晨带着小孩正在体验VR科技,而在他身后则排满了等待体验的市民。“想看看最新的技术,是否能解决原来带VR头盔眩晕的问题。”郑晨如是说,听工作人员说,现在技术已经突破了这个难点。

 下一页  
第 [1]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