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星辰亿链吕伟康与图灵奖获得者Diffie教授共谈区块链

2019-05-24 04: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作为全球密码技术和安全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Diffie教授因对公开密钥加密技术作出重大贡献,提出Diffie-Hellman 密钥交换理论,摘获2015年图灵奖。 图灵奖获得者Diffie教授与星辰亿链创

   作为全球密码技术和安全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Diffie教授因对公开密钥加密技术作出重大贡献,提出Diffie-Hellman 密钥交换理论,摘获2015年图灵奖。

星辰亿链吕伟康与图灵奖获得者Diffie教授共谈区块链

图灵奖获得者Diffie教授与星辰亿链创始人吕伟康先生合影留念

作为服务于大供应链、大物流体系的区块链大数据平台,益链旗下品牌星辰亿链的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平台在今年年初向无车承运平台真好运发放首笔信用贷款,该项目成为国内首个区块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的落地应用,并且完成了药品疫苗追溯、资产链、化工链等联盟链的建设与落地。

近日,世界著名“公钥加密之父”、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Whitfield Diffie教授与星辰亿链创始人吕伟康先生就AI与区块链的问题展开交流谈论。

吕伟康先生提到,区块链和AI是非常自然地结合,他们各自的优势非常突出,创造了分布式训练和分布式决策,和中心化AI形成鲜明的对比。百度、阿里、腾讯、谷歌、Facebook……中心化AI作恶如何防范?没有区块链前,无解,有了区块链后,AI和区块链结合即可对抗异化的中心化AI。

那么,去中心化的AI系统如何实现?Diffie 教授给出了答案。

Diffie 教授曾加入旨在打造真正去中心化的AI自治系统项目,因此, Diffie教授向我们介绍了Cortex Labs怎么将AI和区块链结合从而构建一个去中心化的自治AI系统——Cortex的主要工作是为用户提供一些基于区块链的机器学习模型,用户可以结合智能合约从而在Cortex的区块链上运行这些模型。Diffie教授表示,用户可以编写基于区块链的机器学习程序,然后把写好的程序提交到链上执行,程序在执行的过程中还可以跟其他的智能合约交互。Cortex还有一个目标是实现一个机器学习的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提交一个基于AI的DApps把他们的任务发布到这个平台上执行。

星辰亿链吕伟康与图灵奖获得者Diffie教授共谈区块链

在谈到如何在雾计算环境中处理数据爆炸的问题时,Diffie教授介绍了自己创立的Tekpea公司。

Tekpea的技术平台帮助公司建立智能互联的产品以及提供能源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定位于物联网和智能网格市场。他们处理IoT设备产生大量数据的问题是通过把IoT设备分成组,并且只把有关的数据发送到云端。每个设备中都有一个处理和收集数据的芯片,这可以减轻云端的负担。另外他们会尽量把云端部署在靠近IoT设备的地方,减少数据传输的延迟。

在交流中,Diffie教授也回答了使用形式化验证有什么优缺点的问题。Diffie教授表示,如果形式验证给区块链带来的价值要少于使用形式验证的开销,那么最好不要用,这只会造成资源和时间的浪费。

针对智能合约目前产生的问题,星辰亿链区块链做出了可执行的改进方案——设计可单点调用执行的合约解决大量能源浪费问题;设计异步执行的合约解决区块打包阻塞问题。

星辰亿链吕伟康与图灵奖获得者Diffie教授共谈区块链

Whitfield Diffie教授:2015年图灵奖得主,世界著名的密码技术与安全技术专家,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成员,1991年加盟Sun公司,在Sun实验室工作。此前,他曾在北方电讯任安全系统经理达20年之久。Whitfield Diffie还是“公钥加密”概念的发明人,被业界公认为信息技术安全事物的权威人士。

星辰亿链:致力于构建服务于大供应链、大物流体系的区块链大数据平台,业务范围涉及源产地溯源、跨境流通溯源、冷链运输溯源、区块链数据改造、区块链风控、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的区块链金融等领域。旨在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Mesh网络、NBIoT芯片等新兴技术,助力增量产业价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