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 >

民间艺术表演成为桃花源古镇的一道别致景观

2018-07-17 11:11:04 来源:访谈网 作者:阿虎
摘要: 桃花源古镇室内演艺厅的表演逗得游客们笑得“前仰马翻”,意犹未尽。室外高士广场,又人流涌动,万众奔腾。欢呼声、呐喊声、嬉笑声荡漾在天际。7月15日下午,桃源县汉剧
桃花源古镇室内演艺厅的表演逗得游客们笑得“前仰马翻”,意犹未尽。室外高士广场,又人流涌动,万众奔腾。欢呼声、呐喊声、嬉笑声荡漾在天际。7月15日下午,桃源县汉剧艺术团爱心献演在桃花源古镇浓情启幕。演出节目寓教于乐,有舞蹈、相声、口技、乐器独奏、小品、独唱、丝弦表演唱轮番上演,还有村里的广场舞队纷纷亮相。精彩的演出获得了阵阵热情的掌声,众人赞不绝口。真是好戏连台,尽享精神盛宴。桃花源古镇洋溢着一片祥和热闹的景象。
 

据悉,为了此次出活动顺利开展,全体演员是煞费苦心,克服酷热天气连日排练,追求完美,一遍遍纠正动作、细节,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桃花源镇文化站吕站长对本次活动作了周密的安排和组织,桃花源古镇尽地主之意也安排了现场保安执勤,秩序井然。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如夏日凉风令人惬意,活动圆满成功,助力桃花源古镇旅游文化发展。
 


近年来,桃花源古镇的民间艺术表演随处可见,精彩不断。来自湖北、云南、香港、陕西等地的民间艺术团相继在此献艺,让游人们体验到民间文化精粹,乐在其中。锣鼓敲,唢呐吹,渔姑划起彩龙船,渔翁智斗蚌壳精。三棒鼓,竹竿舞,常德丝弦,千年板凳龙,剪纸表演,台湾电音三太子水系对歌,现代与古典融合T台走秀,火红的花轿表演巡演于古街,傍晚时分的万人篝火舞等等。特别是九节鞭绝技,刺绣马褂配布鞋,一米来长的黄穗红杆在手,时而在脚外内两侧拍打,时而在肩上臂上轻敲,鞭杆舞动,默契配合。游人们看了无不瞠目结舌,拍案叫绝。穿行在桃花源古镇街巷间,青瓦白墙,飞檐翘角,斗拱彩画,细品古典建筑之美,与这些民间艺术瑰宝相得益彰。沐浴在桃花源美景中,不愧是身心的一次大洗礼。
 

 
“一砖一瓦,一座城,不染尘嚣;一水一舟,一叶湖,曲水流觞;一亭一阁,一琼宇,金阙良苑” 这是对桃花源古镇最好的写照。桃花源古镇占地面积1600亩,古镇建筑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唯美复古的人文景观和秀丽温婉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每天晚上如期上演的篝火晚令游客流连往返。这里具备“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功能要素,不仅设有大型餐饮、潇湘特色小吃、庙会小吃;更有特色五星级酒店与传统四合院客栈及特色旅游商品街,汇集四方精美商品;特别是古镇独具特色的综艺表演、大型人文主题公园、桃花广场、奔月双塔、古戏台、庙会广场、文庙、望湖亭、古吊桥、桃花溪、五柳河、城门楼、入口主、次牌坊等各类休闲游乐设施让人乐不思蜀。古镇依托明清建筑风格而设计的四合院,融入了中华传统木结构特色,独具江南风情,撩动人心,和谐文化圣地,留给人们美好的历史记忆。(程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