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一季度黑龙江出入境人数达79.7万人次 同比增一成

2019-04-01 20: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具体数据来看,一季度,通过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5.9万人次,占比32.5%;陆地口岸出入境人员33.6万人次,占比

外国公民入境人员中,92%的旅客为俄罗斯籍。 梁海东 摄

外国公民入境人员中,92%的旅客为俄罗斯籍。 梁海东 摄

外国旅客对边检民警竖起大拇指。 刘松 摄

外国旅客对边检民警竖起大拇指。 刘松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1日电(邱小平 记者 解培华 刘锡菊)1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发布消息,随着中国北疆黑龙江省对外经贸交流的日益频繁,2019年第一季度,黑龙江省出入境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人员79.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

  作为中国对俄经贸大省,黑龙江一直承担着中俄经贸枢纽的作用。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该省积极推进对外贸易交流。

  “通过对比近五年出入境数据,一季度出入境人员流量约占全年总量的19.8%,据此测算,2019年全年出入境人员总量预计达到400万人次,超过去年的360万人次。”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工作人员说。

  从具体数据来看,一季度,通过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5.9万人次,占比32.5%;陆地口岸出入境人员33.6万人次,占比42.2%;水运口岸出入境人员20.2万人次,占比25.3%。由于受季节因素影响,界江封冻,一季度水运口岸闭关期较长,陆地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占比较大。

  在出入境人员中,外国人入境人数上升,一季度,验放入出境外国人40.6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占出入境人员总数的50.9%。外国公民入境人数前三位的国家是:俄罗斯、韩国、日本,其中,92%的入境外国旅客为俄罗斯籍。而外国人入境事由中,互贸占比最多,达12.2万人次,而俄籍互贸旅客占入境外国人总数的60%。而在出入境中国公民中,乘坐飞机出入境的达39.2万人次,同比增长9.3%,占比达到49%,接近一半,中国公民因私出境目的地前六名分别是俄罗斯、韩国、日本、台湾、新加坡、泰国。

  今年元旦,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挂牌成立以来,大力推进移民和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工作,集中推出多项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如中国公民排队等候不超过30分钟等;开通“一带一路”专用通道,为“一带一路”商贸团组提供随到随检快速通关服务;开通鲜活产品绿色通道,优先验放载运鲜活产品货车;服务中俄跨境工程建设,简化工程建设人员出入境手续办理,这些措施的推出深受出入境游客的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逐步探索将“排队等候不超过30分钟”的便利政策覆盖至全部旅客,利用好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4月1日)上线的政务服务平台,届时,船舶申报、航空器申报、列车申报、旅行团出入境申报、出入境记录查询将可以通过网络受理。(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