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张太原:全力以赴确保云南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019-04-02 10: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确保云南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云南政法系统从学思践悟入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具体行动,落实到云南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边疆长治久安,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着力,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四个坚持”“三个加快推进”“四大职责任务”,阐明了政法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的高度统一,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的高度统一,历史思维、世界视野、时代精神的高度统一。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根本性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在时代发展中把定航向、把握主动;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牢牢把握从严治警方略,建设过硬政法队伍。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实里走,真正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警心、筑牢警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云南政法系统落细落地落实。

  二、立足“稳”这个大局,在履职尽责、维稳创安上着力,坚决完成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政治任务

  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告诫全党要树立底线思维,多次用“木桶原理”警示全党要善于补齐短板,反复强调对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我们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坚持稳字当头和底线思维,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间谍反邪教斗争,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强化防渗透防回流措施,着力整治边境地区突出治安问题,持续严打枪、拐、毒、赌、电信诈骗、走私等违法犯罪,坚决维护边境稳定,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围绕两年治根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继续加大依法严惩力度,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提升办案质效,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把深挖“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深挖幕后、打伞破网取得更大成效。强化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坚持部门联动,充分发动群众,弘扬见义勇为风尚。着力在防范打击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事件、命案侦防、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缉枪治爆等方面下功夫,让社会更安定、百姓更安宁。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强重点物品和重点要害部位等基础要素管控,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及时整治公共安全隐患,提高社会面掌控能力。

  围绕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目标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把预测预警预防作为根本任务,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根本支撑,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探索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的新路子。落实乡镇(街道)党组织配备政法委员要求,加强综治中心和“两所一庭”建设。从社会最小细胞抓起,打造更多的平安村(社区)和行业、领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