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北京怀柔发生3.0级地震 部分地区民众有震感

2019-04-14 18: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尹力)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4日12时47分,北京市怀柔区(北纬40.34度,东经116.39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4日12时47分,北京市怀柔区(北纬40.34度,东经116.39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

  当日的地震消息发布后,有网友表示“坐标北京海淀,刚才震感明显”,还有网友表示“感觉家里沙发晃了”,另有位于昌平、延庆等区的网友也纷纷表示有震感。

  4月7日,北京海淀区曾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为何北京10天内发生两次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从震源深度看,两场地震均属自然地震,且不存在直接关联。对于两次地震间隔较短的问题,他介绍,这符合北京地区平均每月发生2.0级以上地震大于等于2次的平均数范围。

  怀柔为北京市辖区,地处燕山南麓,位于京城东北部。该区距北京市区约50公里,区内多山地,河泉众多,水源丰富,水质优良。(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