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水田怎能建住房

2019-04-16 03: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图为江西省安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调取案件有关资料。据报道,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石鼻镇潘家村村民潘四根、

  水田怎能建住房
  

水田怎能建住房

  图为江西省安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调取案件有关资料。熊前途 摄

  “全县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讲政治的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石鼻镇潘家村违法建房事件涉及到的5个部门、9名干部被点名通报。

  这次通报,源于前不久南昌市广播电视台的一次曝光。

  据报道,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石鼻镇潘家村村民潘四根、潘先辉等村民在没有获得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水田中搭建洋房,违法占地近1000平方米。其间,村民不断向镇政府、城管、国土等部门举报投诉,但收效甚微,洋房依然建了起来。

  事件被曝光后,安义县纪委监委立即对该违法建房事件进行核实。

  “老乡,这几栋房子是谁家盖的?”核查人员指着违法建设的洋房向潘家村村民问道。

  “是潘先辉五兄弟建的。”

  “他们盖房子的地是水田,没有审批手续的。”

  几位村民围拢上来,争先恐后地回答。

  “你们都向哪些部门反映了问题?”核查人员问道。

  “我们向村党支部书记、乡镇领导,还有镇城管中队、国土所等部门反映过,但房子还是在偷偷地建。”一位村民说。

  “这些部门派人来现场处理过吗?”核查人员继续问。

  “来过两次,我们也不清楚是哪个部门的人,下了个停建通知书就走了。不过房子还继续在建。”一位年长的村民答道。

  经核实,媒体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随后,县纪委监委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保护耕地是基本国策,国家三令五申严禁非法占用耕地。然而还是有人无视国策,强行在水田上建房。相关部门是否存在监管缺位、履职不力等问题?县纪委监委随即启动问责程序。

  “建房的村民说他们会想办法把手续办好,我想都是一个村的,如果现在把他们得罪了,对于以后我开展工作有些不利,所以就睁只眼闭只眼。”潘家村党支部书记潘润根后悔地说。

  “我们对潘家村开展了日常巡查,也对那几栋违法建设的住房下发了停建通知书,但以前我认为我们城管去强拆人家房子容易引发矛盾,有点畏难心理。”石鼻镇城管中队中队长雷大增说道。

  “因为刚刚分管控违工作,业务上有些不熟悉,加上这是前任领导分管期间发生的事情,我分管后就存在不愿得罪人的思想,所以对于村民的举报投诉,我想能拖就拖。”石鼻镇党委委员邹盛林叹气地说道。

  一周后,石鼻镇镇政府、城管中队、国土资源中心所、村建所、潘家村委会9名相关人员因履职不力被问责并全县通报。该事件的处理结果,给所有的公职人员敲了一次警钟。

  事后,安义县纪委监委举一反三,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违法占地、违规搭建专项督查,重点查处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浮在面上不履职、喊在嘴上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问题整改16起,约谈10人。(本报通讯员 胡晓峰 魏建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