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12国青年代表:“一带一路”成就了我们的青春梦想

2019-04-26 10: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2017年至2019年,本报记者先后拍摄采访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位青年,大家畅谈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

  一带一路,成就了我们的青春梦想”

  ——12国青年代表点赞“一带一路”倡议

  本报记者 杨俊峰

  4月25日-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时此刻,距离首届高峰论坛已经过去两年。

 

  从2017年至2019年,本报记者先后拍摄采访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位青年,大家畅谈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表达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期许。

  青年是每个民族未来的希望,也是每个国家的栋梁。他们是“一带一路”上的种子,他们的心声代表着蓬勃朝气和新生力量。我们从中选取了12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代表,请大家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感受。

  “一带一路”为文化交流架起桥梁

  中国泉州 陆思敏

  作为一个泉州人,我从小就知道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它又叫刺桐城。马可·波罗曾经来到我们的城市,当他走到泉州港口的时候,发现满树的刺桐花在迎接他。在历史上有很多关于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记载,比如英国作家安妮在作品《春天之城》中,详细描述了泉州的市井生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让我从另一种文化角度去理解泉州。

  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起到了沟通桥梁的作用。我曾经连续3届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先后跟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朋友一起交流。在交流中,大家互相了解彼此国家的文化,并对中国的认识更加深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交流可以产生和平,这是我的理解。可以说,共建“一带一路”,成就了我们这代人的青春梦想。

  中国是共建“一带一路”典范

  泰国 Pimpassorn Samartlertdee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中国,我认为是“影响力”,因为中国在很多方面都树立了典范。

  中泰两国关系非常稳固,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两国一直在很多领域携手合作,互相帮助,尤其是在经济、社会和环境领域。同时,两国一直进行相互投资。此外,中国还给泰国年轻人和学生很多来华学习的机会。

  我相信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能够帮助增进各国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包括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国家。这是一次在各国之间搭桥铺路的好机会,不管彼此文化差异有多大,只要相聚在一起,我们的理解与合作都会增强。

  请用好“一带一路”

  约旦 Haneen Al-Moslam

  约旦处在非洲和亚洲的连接点,它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很多轮船都要经过这里,不管是来自非洲还是欧洲的船只,都要途经约旦到达亚洲各地。

  丝绸之路经过很多不同地方,沿线国家有的贫穷、有的富有、有的处在战乱之中。请好好利用这条道路,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繁荣。我相信,幸运的人应该知道自己的幸运之处,并用自己拥有的东西来帮助这个世界,就像中国正在做的那样。

  中国是一个温柔的国家,我爱它。

  “一带一路”提供绝佳机会

  罗马尼亚 Vlad

  “一带一路”倡议是罗马尼亚参与欧洲国家和亚洲国家之间合作的一次绝佳机会。

  在我看来,中国是一个尊重他人并值得他人尊重的国家。中国非常注重教育。建设“一带一路”,知识是关键。年轻人懂得越多,对不同国家文明和习俗理解得越深刻,越有助于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中国对当前发展机遇的把握,更是对未来的投资,其它参与其中的国家和地区也是同样。我想向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领导人问好。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一带一路”使地球变得更美妙

  不丹 Dorji

  我的国家参与了“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机会,有利于我的国家睁眼看世界,也有利于我的国家更深地融入世界。

  在“一带一路”大家庭中,拥有不同文化、属于不同民族、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相聚在一起。如果我们想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妙,就必须要团结起来。“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很好的团结方式,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地球是大家的,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共同行动。

  对于中国,我想说,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中国人民真的很棒,我们一定要相信中国!

  感谢“一带一路”感谢中国支持

  马其顿 Ana

  中国和马其顿一直合作紧密,关系友好。马其顿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在马其顿各个领域的投资很多,特别是在基础设施领域。在历史上,中国就非常支持马其顿发展。我相信双方坚固的合作关系将会持续下去。感谢“一带一路”倡议,感谢中国的支持。

  所以我想说,建设“一带一路”,我们在一起。

  “一带一路”是纽带

  匈牙利 Norina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