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东盟《可持续发展本地化报告》发布 引述中国减贫案例

2019-05-06 14: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林永传 摄 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中国驻东盟使团临时代办蒋勤,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

  中新网雅加达5月6日电 (记者 林永传)6日上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东盟秘书处和中国东盟使团,联合于此间的东盟秘书处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可持续发展本地化报告——制定政策和落实路径的经验》起草及中国与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情况。

图为蒋勤(右)介绍中国与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情况。 林永传 摄

图为蒋勤(右)介绍中国与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情况。 林永传

  东盟副秘书长康富,中国驻东盟使团临时代办蒋勤,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出席发布会并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牵头起草的《可持续发展本地化报告——制定政策和落实路径的经验》,是去年8月中国驻东盟使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东盟秘书处在柬埔寨共同举办第三届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的会议成果之一。该报告引述了中国减贫成功案例,并阐述了对东盟的借鉴意义。

图为康富(中)介绍东盟可持续发展情况。 林永传 摄

图为康富(中)介绍东盟可持续发展情况。 林永传 摄

  据蒋勤介绍,过去3年,中国驻东盟使团同东盟秘书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围绕可持续发展主题先后在印尼雅加达、泰国清莱和柬埔寨暹粒共同举办了系列研讨会,创立了三方合作新模式,打造了南南合作新品牌。

  蒋勤称当天发布的《报告》是三方开展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和东盟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实践,将为推进可持续发展本地化、落实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重要参考。

  该《报告》重点研究了中国“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案例。体现了中方在可持续发展本地化方面进行的重要探索,目的就是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要素参与可持续发展。

图为发布会现场。 林永传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林永传 摄

  蒋勤说,多年来,中方一直助力东盟国家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目标。中方积极支持东盟落实《东盟共同体愿景2025》,也积极支持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今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提出的一系列倡议设想。作为可持续发展事业的积极支持者、实践者和贡献者,中国高度重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榜样。

  蒋勤表示,中方愿与各方加强经验交流,为地区共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