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武汉开馆

2019-05-09 16: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徐金波 陶涛)《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9日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馆,展出了400余

  中新社武汉5月9日电 (徐金波 陶涛)《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9日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馆,展出了400余件(套)文物资料。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与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魏海生,共同为当天展览开馆揭牌。

  武汉革命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该展览面积近3000平方米,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生动记载和展示了中共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其中,上展文物资料405件(套),珍贵文物达38件(套)。

  同时,该展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在纪律建设史上的50余个“第一次”。例如,蔡和森1920年给毛泽东的信中,首次提出“党的纪律为铁的纪律”的概念;中共二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首次设立纪律专章;中共五大选举产生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关——中央监察委员会。

 

  展览现场,一张中共五大会议期间的历史照片下方,用俄文写下“1927年4-5月,中共五次代表大会”字样。展板显示,该照片是2016年从俄罗斯国家社会政治历史档案馆征集而来,系首次在国内公开展出。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表示,展览诠释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既是对纪律建设历史的重温,警醒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激励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