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为民护航,保国平安

2019-05-10 17: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于世界而言,和平是发展的前提;于国家来说,平安是复兴的基础。

 

  《易经》有言,“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要平安,就要有队伍;要队伍,就要练“铁军”。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强调,平时你们就是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白加黑”“五加二”。和平时期最辛苦最劳累、付出牺牲贡献最大的是公安干警。

  风雨兼程,热血初心。这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这是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回首过去,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是的,祥和平安来之不易,岁月静好非唾手可得。

  保障国之太平。对党忠诚是公安队伍的政治灵魂,亦是保障国家久享太平的力量之本。忠诚于党,才能将党的事业和国家利益摆在首位;忠诚于党,才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重任。“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担使命——实践是忠诚的考卷,历史是忠诚的答案。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里,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的政治属性,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为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

  护佑民之安定。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的代言,亦是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捍卫者。这些年来,户籍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车检驾考改革全面拉开、“放管服”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经济层面严惩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民生层面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营造安居乐业的乐土;网络层面铁腕治理网络谣言、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侵权犯罪,网络空间清朗澄明……平凡坚守,默默奉献,铁的纪律约束让公平、正义、温情荡漾在民众身边。

  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法治中国语境之下,新时代公安改革要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警与全面从严治警刻不容缓,“老虎”要打、“苍蝇”要拍,“保护伞”要拆、“微腐败”要管,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依然任重道远。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的视野之上,唯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支忠诚的铁军、这支人民的队伍,方能继续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路上扬帆信风、行稳致远。(邓海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