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内蒙古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9-05-16 22: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8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9年1月18日,中央巡视组向自治区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一)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对照反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区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中央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令人警醒,自治区党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坚决整改。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扶贫领域各类检查督查考核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反省,从政治上找偏差,从思想上找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要求12个盟市党委、57个贫困旗县党委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对照检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查摆问题,强化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二)坚持以上率下,增强整改合力。自治区党委成立了由李纪恒同志任组长、布小林同志任第一副组长、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参加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项业务整改组、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整改组、监督执纪问责组,专班专人推动整改。李纪恒同志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任务,主持研究整改措施,亲自调度整改进度,深入重点贫困旗县督导整改工作,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布小林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实地调研指导,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自觉负重担当,结合分管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全口径对照,逐条逐项制定措施、推动整改,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

  (三)加强统筹谋划,细化整改措施。坚持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扶贫领域各类检查督查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一次整改、一体解决。按照可操作、可量化、可检查的要求,从立行立改解决具体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同类问题、建章立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个层面,研究制定91项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成效到位。加强统筹指导,对12个盟市、57个贫困旗县和22个区直部门的整改方案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及时纠偏正向,确保方案可行、措施有效。

  (四)加强调度督查,跟踪推动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巡视整改办加强日常调度,严格对账督导,共下发62份督办函,对整改工作缓慢的及时督办,对整改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督促“补课”“返工”。派出3个督查组,对14个自治区部门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提出意见建议15条,督促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实效;派出6个督查组,对12个盟市、57个贫困旗县开展实地督查,加强现场指导,督促立行立改,对发现的208个问题逐一反馈并全区通报、责令整改。自治区纪委监委把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整改全过程,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中央巡视交办问题线索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等作为监督重点,全程跟踪督办,持续盯住不放。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集中力量重点解决贫困地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改成效保障脱贫攻坚。

  二、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整改巡视反馈问题

  (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方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