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国内首例活体小肠移植换肠人健康存活20年

2019-05-21 18: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月20日是“换肠人”杨锋的“第二生日”。”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国首例活体小肠移植手术成功实施20周年学术

  新华社西安5月21日电(孙永旺、任伟锋)5月20日是“换肠人”杨锋的“第二生日”。“西京医院小肠移植团队不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还使我能像正常人一样健康工作生活20年。”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国首例活体小肠移植手术成功实施20周年学术交流会上,他充满感激地说。

 

  西京医院20年来先后为43名军内外患者实施小肠移植手术,手术成功率和5年存活率位居世界前列、国内首位,创造了世界存活时间最长(20年)、生活质量最好的小肠移植医学奇迹。

  “腹部严重肠道损伤是战场常见病和多发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高,严重影响伤病员存活率和战斗力。”西京医院相关专家介绍,为解决存活率低、后期康复难等战场救治难题,他们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密切跟踪国际前沿,开展相关领域研究探索,并组建小肠移植团队,于1999年率先实施国内首例活体小肠移植。

  20年来,团队始终坚持姓军为战、紧盯战场,针对战时保障需求,实现了从“换肠”到“保肠”再到“延肠”的探索实践,实施机器人辅助亲缘性活体小肠移植、同卵双生活体小肠移植、高难度腹腔多器官联合移植等多项创新技术,涌现出了以吴国生、赵青川、王为忠等为代表的专家队伍,并为军内外培养50余名相关领域骨干人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