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

2019-05-25 19: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 伟大的时代必然产生伟大的变革,必然孕育伟大的时代精神。改革开放40年来,不仅创造了丰厚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即伟大的改

  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

  伟大的时代必然产生伟大的变革,必然孕育伟大的时代精神。改革开放40年来,不仅创造了丰厚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即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改革开放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

  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我们党不断深化改革,广大人民群众哪方面有诉求和呼声,改革就会指向哪方面。图为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境内的川藏公路通麦路段,曾被称为“通麦天险”,近年来,随着帕隆1、2号隧道、小老虎嘴隧道、飞石崖隧道及迫龙沟特大桥、通麦特大桥“四隧两桥”建成,昔日令人望而却步的“通麦天险”已成通途。新华社发

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

  日前,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列车亮相。新机场线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快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新华社发

  1、改革开放精神是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奋斗史,也是各种崇高精神不断形成并发扬光大的革命史。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了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是我们党伟大理想、崇高信念、优良作风在各个时期的反映,是我们党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认识到“唯改革者进,唯开放者兴”,认识到“只有持不懈地进行改革开放,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和勇气,绘就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美丽画卷,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伟大奇迹。在40年的伟大实践中,亿万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勇立时代潮头,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各个领域努力探索,奋力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在经济、科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砥砺奋进、阔步前行,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创了改革开放的崭新局面。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面貌和中华民族的面貌,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改革赞歌,彰显了中国人民在谋幸福、谋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是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民族精神在历史中孕育,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积淀出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民族精神在时代中传承,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推动民族精神丰富发展。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创新精神的民族,从“日新之谓盛德”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从“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到“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伟大创新精神立新义、开新篇、闯新路,让一个5000多年的文明古国始终生生不息、生机勃勃。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昭示,中国人民在奋斗路上从未停歇,永不懈怠。中华民族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民族,“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国人民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始终心怀梦想、孜孜以求,秉持着天下为公的情怀,以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执着精神砥砺前行。

  2、改革开放精神凝聚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这彰显了我们党永远不变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凸显“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个直抵民心的庄严承诺和不变情怀。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40年来,我们党始终牢牢把握这一价值坐标,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