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山西交口首批菌棒出口韩国 县长寄语夏菇成“幸福菇”

2019-04-18 16: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日,由吕梁市新闻办和交口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吕梁交口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暨韦禾菌棒出口韩国新闻发布会在石口

  中新网吕梁4月18日电 (范丽芳 杨旭东)18日,伴随着震天锣鼓,两辆载满菌棒的集装箱车从山西省吕梁市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发,以此为开始,近日将有50万棒菌棒被陆续运往韩国。

  交口县地处吕梁山深处,菌棒的出口让其对外贸易出口额实现零的突破。当日,由吕梁市新闻办和交口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吕梁交口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暨韦禾菌棒出口韩国新闻发布会在石口乡举行。

交口县副县长贺建强(中)介绍该县香菇产业发展情况。 范丽芳 摄

交口县副县长贺建强(中)介绍该县香菇产业发展情况。 范丽芳 摄

  在官方推进脱贫攻坚、培育现代化农业的背景下,交口县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等特点,积极发展香菇产业。

  “交口独特气候下生产的香菇,肉质厚、色泽艳、品相好、花菇率高,而且夏季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19℃,非常适宜夏季香菇生产,可以填补全国夏季香菇市场空白。”交口县副县长贺建强介绍,加之政府的政策扶持,交口食用菌从2012年由少数能人大户种植,到2015年开始大力推广,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和农民脱贫致富的一县一业主导产业。

截至2018年底,交口县食用菌达到3000万棒,其中夏菇2500万棒,覆盖全县7个乡镇和60%的行政村,年产量达到2.5万吨,产值实现3亿元。 范丽芳 摄

截至2018年底,交口县食用菌达到3000万棒,其中夏菇2500万棒,覆盖全县7个乡镇和60%的行政村,年产量达到2.5万吨,产值实现3亿元。 范丽芳 摄

  截至2018年底,交口县食用菌达到3000万棒,其中夏菇2500万棒,覆盖全县7个乡镇和60%的行政村,年产量达到2.5万吨,产值实现3亿元;建成韦禾、天麟两个现代化示范园区和双池枣林“十里香菇长廊”,发展龙头企业5个、专业合作社65个,培育500万棒以上示范乡镇2个,专业村52个,带动420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此次,交口菌棒能走出国门,被认为是该县对香菇产业培育的“厚积薄发”。

  “近年来,交口县委、县政府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助推脱贫攻坚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如今,交口夏菇品牌凭借优良的品质和有利的市场档期走向了全国。”交口县县长乔劲松介绍道,今天出口菌棒的韦禾公司是一户集食用菌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本土企业,是一家由资源型转型现代农业的企业。

  交口香菇声名远播,2018年吸引来了韩国客商。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佩洪说,这次出口的菌棒,是韩国客户到公司详细考察了解技术、管理、环境、产品质量,并经过严格化验后才确定的,首单合同供棒量是50万棒,年内供韩意向500万棒。

  乔劲松坦言,以此次菌棒出口为契机,希望交口县食用菌产业经营主体在优种选培、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以及林菌循环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不断延伸食用菌产业利益链接,让生态、健康的交口夏菇真正成为民众的“致富菇”“幸福菇”。(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