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专家:中国企业要打造自己主导的全球价值链

2019-04-18 19: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获 摄 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合作举办,是

  中新网东莞4月18日电 (李映民李获)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18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聚首东莞,与企业家开展交流与对话,助力企业更高质量地发展、更好更稳地参与国际产能合作,也助力国内的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18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李获 摄

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18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李获 摄

  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合作举办,是第十一届加工贸易博览会主题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等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分享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下,开放资源如何融合,开放举措如何联动;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有哪些机遇,哪些挑战,哪些政策可以利用;现在逆全球化趋势逐渐凸显,中国外向型企业又该如何应对?

  樊纲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所有的成就,得益于开放。企业也正是因为开放、出口,因为到国际市场上竞争,才壮大起来。企业应该打破幻想,拥抱开放,在开放中更好地发展自己。

  张威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分享了开放型经济发展走出去怎么发展。他建议企业在走出去的时候,尤其是去“一带一路”沿线发展的时候,多多了解中央层面和地方层面在无论科技、人才、资金各方面的扶持政策。同时,借助境外经贸合作区平台,去商量免税减税,为投资企业提供一些政策上的帮助和便利。

  桑百川则认为,经济全球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波折,它一定会向前继续发展。在向前发展的过程中,企业为了获得更高的收入,必然谋求转型升级。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企业要自主创新,制造国际品牌,打造中国自己主导的全球价值链,并主动地参与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等。企业必须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瞄准国内的大市场,与内地的企业合作,另一条腿是谋求转型升级,更深一步地进入国际市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