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云南出台30条措施及十大行动提升营商环境

2019-04-19 15: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陈静)记者19日从云南省政府获悉,云南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和《云南省

  中新网昆明4月19日电 (陈静)记者19日从云南省政府获悉,云南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和《云南省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下称《十大行动》),优化全省营商环境。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微介绍,国务院办公厅于2018年11月印发了《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对解决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突出问题,提出了26条政策措施。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也将2019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此,云南研究起草了《若干意见》,同时定性定量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任务,研究起草了《十大行动》,围绕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顶层设计,加快打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其中,《若干意见》提出了8个方面30条具体措施,包括: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清理地方保护和行政垄断行为,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简化企业投资审批,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省“一网通办”;清理物流、认证、检验检测、公用事业等领域经营服务性收费,整治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一刀切”式执法、规范自由裁量权;大力保护产权,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外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增强对外开放保障能力等。

  《十大行动》则包含10个方面46条内容,如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建立政策清单、收费清单、政府机构失信清单的政府服务“六张清单”行动;“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提升行动、“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提升行动等“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负面清单之外零门槛、收费清单之外零收费、对企业服务零距离、对侵权行为零容忍的优化企业服务“四个零”行动等。

 

  李微表示,《若干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提出了30条举措,《十大行动》对营商环境提升阶段性目标任务作出了46项具体安排部署,应该说政府为企业提供了“1+10”系列政策大礼包,随着这些指标的落地实施,全省的营商环境必将得到较大改善和提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