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湛江今年首季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逾四成

2019-04-20 18: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梁盛)据广东湛江海关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湛江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为25亿

  中新社湛江4月20日电 (记者 梁盛)据广东湛江海关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湛江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为2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4.6%。

  据了解,一季度,湛江全市进出口总值为77.7亿元,出口38.1亿元,进口39.6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达15亿元,进口10亿元,民营企业保持最大进出口主体地位。

  一季度,湛江市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的商品,主要是水海产品、煤和食糖,主要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家具、钢材和纸。东盟仍然是湛江市对“一带一路”沿线最大进出口市场,进出口值12.7亿元,占据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50.7%,仅次其后的是印度、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

  据介绍,湛江海关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积极推动辖区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并全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AEO互认,推广原产地证证书自助打印,实现证书申领“零现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进出口通关便利化水平。(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