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财长:长期稳定、可持续融资安排是共建 “一带一路”长期

2019-04-25 22: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刘昆说,中国财政部将继续与各国财政部门、多边开发银行、各类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共同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可

  (“一带一路”论坛)中国财长:长期稳定、可持续融资安排是共建 “一带一路”长期任务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王庆凯)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上表示,多元、包容、可持续的“一带一路”融资体系初步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融资安排,将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一项长期任务。

  刘昆认为,“一带一路”建设融资体系的多元是指创新融资模式,实现多渠道资金汇集;包容是凝聚各方共识,实现发展红利共享;可持续是倡导绿色理念,防范债务风险,实现健康和谐发展。

  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融资安排,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一项长期任务。刘昆说,中国财政部将继续与各国财政部门、多边开发银行、各类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共同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可持续融资体系。

 

  中国财政部将落实好28国财政部门共同核准的《“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与世界银行共同研究“一带一路”项目的环境和社会标准,把高质量、高标准、可负担、可持续等原则贯彻到“一带一路”融资实践中。

  25日,财政部还发布了《“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刘昆表示,实现“一带一路”发展目标,必须把有效获取发展融资同保持债务可持续性统一起来。财政部鼓励中方金融机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国际机构自愿使用这一工具,提高投融资决策科学性和债务管理水平,实现可持续、包容性增长。

  刘昆说,中国将支持多渠道资金参与基础设施长期融资,坚持“一带一路”合作的开放性。鼓励开展第三方合作、多方合作,推广股权投资、PPP项目融资等方式,充分发挥公共资金的带动作用,动员长期资本及私人部门资本参与,进一步完善多元、包容、可持续的“一带一路”融资体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