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东西部对口帮扶 贵州八市州与帮扶城市签约深化人才合作

2019-04-27 18: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鹏)27日,在贵阳举行2019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式上,贵州省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

  中新网贵阳4月27日电 (记者 刘鹏)27日,在贵阳举行2019第七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式上,贵州省遵义市、六盘水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等8个市(州)与东部对口帮扶城市签订人力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人才合作。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与遵义市、大连市与六盘水市、苏州市与铜仁市、杭州市与黔东南州、宁波市与黔西南州、青岛市与安顺市、广州市与毕节市和黔南州签署了2019-2020《东西部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新一轮干部、人才、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医疗教育组团式帮扶等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东西部协作共同加强急需紧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如:大连市将结合六盘水市七大产业链条板块(纺织、新材料、物联网、现代物流、农特产品加工、旅游装备、新型能源及煤化工)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开展省校合作专项引才活动等,大连市每年向六盘水市推荐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

  全面推进人才项目绑定化“组团式”帮扶。如:青岛市充分利用东部发达城市人力资源富集优势,重点针对贵州省安顺市教育、医疗领域人力资源相对匮乏实际,每年会同安顺市研究明确3—5家急需人才帮扶的公立医院,由青岛市选派、推荐或聘任一批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领导及学科带头人、科室负责人到该院相关领导岗位挂任职,加快提升院及学科建设质量水平。

  全面加强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合作。如:广州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发展环境优势,每年在黔南州内高校至少开展一次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积极为黔南州高校毕业生打造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

  近年来,东部帮扶城市对贵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事业等方面都提供了巨大支持。2018年,东部帮扶贵州省市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7.13亿元,选派援黔干部360人,派出专业技术人才4214人,专业技术人员交流2962人;解决转移到帮扶贵州省市就业2.98万人,转移到贵州省内就近就业11.41万人;共引导到结对地区开展扶贫企业数413个,实际投资额236.93亿元,企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数23.33万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