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对话“创新破壁者”黄渊普:青年人的力量在于创新

2019-05-04 15: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蒋涛)“青年人的力量在于创新”,亿欧公司创始人黄渊普此间在北京分享了自己眼中“青年的力量”。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蒋涛)“青年人的力量在于创新”,亿欧公司创始人黄渊普此间在北京分享了自己眼中“青年的力量”。

  日前,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与亿欧视也联合制作的“视也剧场—青年的力量”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此次系列活动以“青年的力量”为主题,邀请创业者、文化演艺人士、一线工作人员分享青年人的故事,致敬思想先驱、发掘青年力量,并从他们的视角感知内心原力、探寻世界边界。

  在媒体描述中,创新创业的关键词,也伴随着黄渊普成长与创业的全过程。他毕业于中国外交官的摇篮——外交学院,在学生时期到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全球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活力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在随后的从业中,他主笔撰写多份有开拓性的科技与产业创新报告,成为涉及产业互联网等多个创新领域的“斜杠青年”。

  紧接着,他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2014年2月,黄渊普与王彬、张佳伟共同创办亿欧公司,并带领亿欧公司成长为全球科技与产业创新领域的第三方机构。

 

  这是一条竞争激烈的赛道,但在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潮流中,这位“85年”的“创新破壁者”,与他的团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8年亿欧公司入选工信部“2018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亿欧公司先后于2014年6月、2015年6月、2016年3月、2018年4月先后获得四轮知名VC机构的投资。

  2015年8月,亿欧公司来到上海。通过采访报道、发布报告、举办大会、组织企业和政府对接会等多种形式,亿欧公司为创新型企业提供服务同时,也在上海地区营商环境提升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如由亿欧作为联合主办方的“全球新经济年会”(GNEC),每年6月在上海长宁举办,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与产业创新峰会。

  “亿欧除了在上海有相当规模的常驻团队,北京、深圳的同事也经常出差去上海采访报道和举办活动。”黄渊普介绍说,亿欧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感受到上海政府行政效率高,服务意识好,未来亿欧公司会继续扩大在上海的投入,伴随上海成为实力越来越强的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亿欧公司也要努力发挥越来越多的积极作用。

  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谈及亿欧公司的迅速成长,黄渊普依然保持着警醒。他认为,如果没有2014年兴起的创业创新大潮,以亿欧五年前的低起点很难拿到VC融资,大概率会走得更加艰难。彼时无论是亿欧的管理团队,还是合伙人团队,绝大多数此前并没有管理经验,因为有好的环境,尽管我们在很多方面做得不好,但团队有不断试错的机会,通过不断学习、跌跌撞撞地发展了下来。

  对于未来,黄渊普充满乐观。他说,2019年亿欧内部确定的三大关键词是:产品、国际化、组织。如果进展顺利,三年后的亿欧应该已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也有可能实现了登陆资本市场的“小目标”。届时无论内部还是外部,会有更多人相信亿欧真的有实力成为“世界冠军”,我们会为此不懈奋斗。

  “企业发展都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关键是顺势而为。”黄渊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创业者,我们要成为“创新面壁者”,不断地根据时代的变化而自我革新,敢于扔掉过去的成绩和包袱,始终面向创新,始终拥抱变化,始终以未来的眼光看现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