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华夏东极”国际口岸正式开关

2019-05-08 16: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8日早,伴随着龙腾05客船驶离抚远口岸,预示着2019年明水期抚远口岸正式开关。

  中新网哈尔滨5月8日电(李会 李鹏辉 记者 史轶夫)8日早,伴随着龙腾05客船驶离抚远口岸,预示着2019年明水期抚远口岸正式开关。9时15分,巴列西耶18客船驶进抚远口岸,开关首日抚远口岸便迎来了哈巴罗夫斯克的游客。

图为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游客登岸。(史轶夫摄)

图为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游客登岸。(史轶夫 摄)

  抚远县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是中国最东部的县级行政单位,也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被称为“华夏东极”。该县县政府所在地抚远镇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该县管内的乌苏镇距离俄西伯利亚大铁路在远东地区最大编组站卡杂科维茨沃站仅2.5公里。随着交通条件的发展,中俄贸易在中国东极抚远日益蓬勃发展。

  针对抚远辖区水翼高速客船安全监管,抚远海事处结合实际情况,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精准监管模式:监督航运公司的主体责任落实,确保航运公司切实履行好企业内部管理机构职能,严格船舶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的立体化监管;结合海事协同管理平台与cctv、AIS监控系统全面掌握船舶动态。通过召开企业主体安全座谈会、船间安全宣贯、日常监督及突击检查形成全方位的监管。

图为中国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对高速客船进行安全检查。(史轶夫摄)

图为中国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对高速客船进行安全检查。(史轶夫 摄)

  “我们海事处将以精锐的队伍,精准的监管、精细的管理全力保障航运更安全、水域更清洁、群众更满意。稳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打造新型海事、特色海事。”佳木斯抚远海事处工作人员表示。

  开关首日,中俄双方共有10艘次客船投入运营,预计运送旅客人数约为450人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