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央企中国电子入股民企奇安信 联手护航网络安全

2019-05-10 21: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同时,有利于双方强化网络安全核心能力,加快迈向世界一流网信企业行列,提升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力。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与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今天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入股奇安信,双方将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力。

 

  中国电子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务院认定的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致力于打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核心主业,全力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这既是初心和使命,也是不懈的追求。奇安信与中国电子使命、愿景相近,此次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奇安信,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而是由初心和使命驱动、所进行的战略性投资,将带动奇安信跻身“国家队”行列,增强奇安信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定力。同时,有利于双方强化网络安全核心能力,加快迈向世界一流网信企业行列,提升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力。

  作为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谈到,过去三年公司创造了价值高峰、增长速度高峰和团队规模高峰。此次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央企网络安全响应中心、现代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响应中心和“一带一路”网络安全响应中心三大中心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表示,此次战略入股是国企与民企共同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做大做强的一次重要实践。国企与民企的强强联合,有益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释放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实现国企与民企的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电子以人民币37.31亿元持有奇安信22.59%股份。未来,双方将合力构建开放创新的网信产业生态环境,更好保障国家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