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山西集成“互联网+国际税务” 让企业只跑网路不跑马路

2019-05-10 22: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0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司新山在“面向未来、服务‘一带一路’,优化环境、促进引进

  中新网太原5月10日电 (任丽娜)“山西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优势,集成‘互联网+国际税务’,山西与省外汇管局联合开发服务贸易等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网路办”项目,为企业提供便利化的办税服务,让企业只跑网路,不跑马路。”10日,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司新山在“面向未来、服务‘一带一路’,优化环境、促进引进外资”国际税收政策宣讲暨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网路办”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活动现场。 任丽娜 摄

活动现场。 任丽娜

  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境内机构和个人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5万美元以上(不含等值5万美元)外汇资金,应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税务备案。以往备案人涉及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时,需要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提交加盖公章的合同(协议)或相关交易凭证复印件,并填报《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表》(以下简称备案表),进行税务备案。整个流程耗时较长,人工干预较多,备案人办税体验较差、便利度较低。

  服务贸易等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网上办”项目启动后,山西省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实现网上办理业务,备案人只需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电子税务局,选择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写合同项目等备案信息,上传加盖公章的合同(协议)或相关交易凭证复印件(外文文本应同时附送中文译本),在线打印电子税务局受理完成并加盖电子签章的备案表。备案人实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服务贸易等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按照外汇管理的规定,到外汇指定银行办理付汇审核手续。

山西税务专家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任丽娜 摄

山西税务专家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任丽娜 摄

  司新山称,服务贸易等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网上办”项目的启动,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和引进外资创建了一个办税便捷化途径,让企业只跑网路,不跑马路,成为山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涉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联合主办,来自山西省70家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和“走出去”企业的130名财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国际税收政策宣讲会暨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网路办”启动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山西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相关领导向企业赠送了《税收服务助力前行“走出去”企业税收指引“掌上宝”》及《税收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及“引进来”企业税收政策一“码”通》等辅导资料。与此同时,山西省税务局国际税收业务专家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开创了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承接东西、连接南北的山西也日益发挥出重要作用。山西税务部门数据显示,6年来,山西全省“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187笔,共计减免税额2.95亿元,有力的促进了企业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