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墨西哥中国中心落户浙江杭州 政校联动添力技术产业化

2019-05-16 22: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我们将为墨西哥高校的教授寻找技术和商业合作伙伴,将墨西哥优势的技术和专利技术引入中国市场进行产业化。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张煜欢)“我们将为墨西哥高校的教授寻找技术和商业合作伙伴,将墨西哥优势的技术和专利技术引入中国市场进行产业化。”16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墨西哥中国中心(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中国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上,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何塞·安东尼奥·费尔南德兹表示,未来该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中墨国际科技文化合作示范中心。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中国创新中心启动。 张煜欢 摄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中国创新中心启动。 张煜欢 摄

  据了解,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中国创新中心是由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和墨西哥新莱昂州政府共同资助设立的中墨跨境人才和科技创新加速平台,也是政校联动的创新平台。该中心按照“民间资本投入、当地政策配套、市场自主营运”模式,以市场化平台整体运营方式运作,支持墨西哥教授来到中国与当地企业家合资创建企业,双方共同开发和规模化技术。

现场展示签约项目相关技术。 张煜欢 摄

现场展示签约项目相关技术。 张煜欢 摄

  “蒙特雷科技大学是拉丁美洲顶尖的私立大学,而中国浙江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一直渴望来到这里寻找合作机会,与中方一起建立起世界级的创新中心,增进人才与技术的交流。”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技术转移副校长阿图罗·莫利纳表示,在该中心内将展示蒙特雷科技大学最新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通过科学与技术的应用将为当前许多世界性难题带来解决方案。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何塞·安东尼奥·费尔南德兹。 张煜欢 摄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何塞·安东尼奥·费尔南德兹。 张煜欢 摄

  据了解,该中心目前有意向来华发展的教授项目已达六十余个,落地中的项目近十个。

现场中墨嘉宾进行交流。 张煜欢 摄

现场中墨嘉宾进行交流。 张煜欢 摄

  现场举行了中墨省州合作基地落户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时还签约了远程实验室、润滑油纳米添加剂、淡水鱼智能化运输系统等3个中墨合作项目。

现场进行远程实验室演示。 张煜欢 摄

现场进行远程实验室演示。 张煜欢 摄

  润滑油纳米添加剂项目负责人、GNA总裁埃德加·拉蒙·雷戈萨介绍,该添加剂的创新之处在于可适应极端温度和压力,从而可大大减少工具的磨损,延长工具使用寿命。同时该添加剂以可降解的生物材料为原料,可减少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直听说浙江的创新氛围很好,高校实力也很强劲,期待这次的项目合作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