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报告显示中国男性或成美妆护肤产业新“掘金点”

2019-05-21 20: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姝徵)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21日发布的《2019寺库高端美妆白皮书》显示,中国男性或成美妆护肤产

  中新社上海5月21日电 (记者 李姝徵)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21日发布的《2019寺库高端美妆白皮书》显示,中国男性或成美妆护肤产业下一个“掘金点”。

  当日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寺库平台上的男性用户比起该平台上的女性更爱买香水。

  寺库美妆生活部运营总监贾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平台上的男性消费者或有海外留学与生活背景,或属于商务精英人士。而这些男性消费者在挑选护肤品与香水时都显现出自己独特的偏好与格调。

  除了“面子工程”,头发也是当下男性关注的护理领域。“商务精英的高端男士,他们对于头发打理与头皮养护都非常关注,”贾玥表示,今年新上线的一部分头发养护类的产品引发了男性消费者的极大兴趣。

 

  贾玥透露,男性在美妆产品领域的消费亦有一部分是为了取悦“心仪的她”。男性购入大量的女士香水礼盒作为赠送女性的礼物,据白皮书显示,该平台上近20%的口红销售是由男性用户“贡献”的。“我们发现,男性用户在挑选彩妆作为礼品时,往往会求助于身边的女性好友,因此他们对于时下流行的口红色号也颇为精通,限量套装尤其受到追捧。”

  “他力量”正在美妆护肤领域日渐崛起。唯品会和京东此前曾联合发布《去性别化消费·中国两性消费趋势报告》,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男士护肤品市场已达到百亿元人民币规模,至2019年市场总值将增至154亿元人民币。

  伴随着网络综艺、偶像效应、外来形象管理风潮的影响,男性在“精致”生活上的消费需求或将迎来大爆发,而商家也从中嗅得商机。寺库方面表示,今年将重点拓展男士个人护理业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