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同时间同频道 节目竟然不同

2019-05-22 16: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谭先生家,电视机与手机里的CCTV5频道播放的内容不一样。谭先生给记者打开了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频道,电视屏幕上显

  同时间同频道 节目竟然不同
  一中国电信宽带用户反映,同一时间在电视和手机上看到的央视体育频道节目不一样 律师称如果电信运营商存在欺诈行为,消费者可索赔

  谭先生家,电视机与手机里的CCTV5频道播放的内容不一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摄

  谭先生家,电视机与手机里的CCTV5频道播放的内容不一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家住芙蓉区紫薇路电信花园的谭先生近日致电长沙晚报热线96333,反映家里装的是中国电信宽带,近半年时间都看不到正常的节目,所播节目并不是频道真正的直播。为此事他也多次反映过,中国电信长沙公司说正在协调,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开的是体育频道

  播的却不是该频道直播

  针对谭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到电信花园小区谭先生家进行了调查。据退休在家的谭先生介绍,他平时喜欢看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频道和电影频道,但偏偏这两个频道的节目最近几个月“有问题”。

  谭先生给记者打开了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频道,电视屏幕上显示正在进行艺术体操表演。谭先生又通过手机打开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频道,正播送的却是一场足球赛。“前一阵子,听说当晚有乒乓球世锦赛现场直播,结果我到晚上打开电视一看,并没有。”谭先生说,“他们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播放的是以前很老的节目,实际上真正的中央五台内容看不到。这种情况已有半年时间了。”

  谭先生所住的小区本是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的职工小区,小区内装的就是长沙电信的宽带。“节目是骗人的,你搞个假节目来糊弄消费者。”谭先生说,他也想过接别的机构的宽带进家,但因整个小区都是电信的有线系统,没法接。如果每天只通过手机看,手机屏幕小,年纪大了看起来很不方便,“收了用户的钱,却没开通这些频道,这样是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电信回复:央视暂停几个直播频道信号源导致

  记者就谭先生遇到的问题反映给了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长沙,整个湖南电信都是如此,而且有一段时间了。由于中央电视台没有给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3、5、6、8频道的节目源,导致无法播放这几个频道的节目,于是他们用相同的节目类型进行替代。至于为何没有授权,以及何时能开通这些频道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随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负责对接媒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央电视台根据自身的运营要求,暂停了向湖南电信提供几个直播频道的信号源,具休恢复时间要等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台的通知。为了降低对用户的影响,他们目前提供了IPTV3+、IPTV5+、IPTV6+和IPTV8+作为中央电视台3、5、6、8频道的信号源给用户使用。

  律师:如果电信运营商存在欺诈行为,消费者可索赔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尹兰英律师对此表示,如果互联网电视的运营商在消费者购买相应业务时,并未如实告知中央电视台没有给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授权3、5、6、8频道的节目源,那么就涉嫌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另一方面,如果消费者能够证明,电信运营商办理业务时存在欺诈行为,导致给消费者造成了错误的认识,则构成商业欺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消费者可要求三倍赔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